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2台灣燈會首件作品先偷看 史哲:空那個位子要幹嘛不用我講吧

2022台灣燈會首件作品Absorbed by Light燈光雕像,昨夜在史哲臉書偷偷亮相。(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台灣燈會首件作品Absorbed by Light燈光雕像,昨夜在史哲臉書偷偷亮相。(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11/17 05:5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2022台灣燈會繼日前公佈主視覺後,高市副市長史哲昨夜也透過臉書搶先曝光首件作品Absorbed by Light燈光雕像,除強調燈會作品將盡量成為城市裡永久設置的公共藝術,也提醒大家作品中「空那個位子要幹嘛、不用我講吧」。

史哲指出,公佈完主視覺後,大家都非常支持與期待明年的台灣燈會,總覺得應該要再跟大家分享些什麼,才能對得起大家的敲碗;昨晚遂搶先讓大家開箱收件國際作品!

他說明,這是近兩天剛抵達台灣,正在進行擺位測試的國際作品,這件作品在IG上小有名氣,是曾經在阿姆斯特丹光節展出、由英國藝術家Gali May lucas與德國藝術家Karoline Hinz共同合作的作品。

作品透過一件發光雕塑,反映著我們日常生活---那些在各種場景中,人們低頭滑手機,臉上反射著手機發出的藍光與各種表情,全白的作品,將它設定在全白的大港橋旁,毫無違和感,襯托出作品的意涵,更有國際港灣的宏觀感。

史哲表示,在疫情下的此刻,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市府努力打造其成為後疫情時期的世界之窗,特別與許多國際重要的燈節、光節、藝術節串聯,邀請許多精彩的作品來到高雄展出。

而此件作品更是我們現下生活的寫照,不可否認的智慧型手機照亮了我們的生活,但也綁架了我們的自由,我們花了更多的時間參與虛擬現實,而忽視了周圍的現實世界,人們沉溺於手上的發光體,追逐資訊光源而生活,即使身旁坐著親友、美景,依舊放不下手機。

他認為,很多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我們擔心著手機過度使用會造成人與人之間的疏離,卻又慶幸著還好我們有手機可以在疫情期間維繫日常,我們可以不受限地在虛擬的世界中交流,跨越時空的限制相互關懷,無須面對面,人際網絡更加複雜緊密。

我們可以透過手機和網路解決生活難題,下單各種生活用品、預約施打疫苗、紀錄疫情期間的足跡、隨時掌握疫情變化,讓自己和世界沒有距離。

史哲說,這件作品在此時此刻,透過光,真的可以傳遞很多讓人深思的意義,值得大家慢慢品味;也因此在這次的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會提出多樣新的節慶活動辦理思惟,並將逐一的落實跟嘗試。

首先,經過一次又一次漫長的作品討論會議,希望可提前帶給大家一場記憶深刻的城市夜光體驗,希望選出的作品可以給大家帶來國際視野,具有時代意義,又希望這些好作品並不只在燈會短短的期間內曇花一現。

於是,討論範圍從台灣出發擴及到各國藝術家,更從中選擇一些適合城市中長久設置的作品,更將提早設置完成,讓大家可以從今年看到明年。

關於Absorbed by Light 的更多,敬請期待慢慢介紹!很快的,精彩作品就要登場!但也要告訴大家,現在去仍看不到,請再稍等一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