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也要做捷運了!整合大新竹輕軌計畫 實質路網規劃啟動

新竹縣長楊文科(中)宣布,新竹縣大眾捷運路網實質規劃工作即日啟動。(圖由竹縣府提供)

新竹縣長楊文科(中)宣布,新竹縣大眾捷運路網實質規劃工作即日啟動。(圖由竹縣府提供)

2021/11/16 15:14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也要做捷運了!縣府宣布新竹縣的捷運路網計畫即日起啟動!總共有新竹縣大眾捷運系統整體路網評估、跟大新竹輕軌的藍線可行性研究兩案,總共將花2500萬元進行規劃,前者的評估報告預計明年就送交通部審議,爭取明年就過關。後者的可行性接著送入交通部,最慢兩案爭取在2024年統統完成書面作業,獲得中央支持。

縣長楊文科說,這是因應新竹縣近年人口成長與年輕化而來的建設,且已在今年5月,前述2案以「新竹縣大眾捷運系統整體路網評估暨新竹藍線可行性研究」為名,敲定前投入2500萬元的總規劃費,其中1200萬元來自中央補助。

這個新竹縣市整體路網規劃的工程,未來將以竹北生活圈串聯其他鄉鎮、高鐵特定區、竹科以及新竹市舊城區,整合不同的交通需求,帶動百年的大新竹區域發展。

楊文科說,前述兩項規劃計畫,因整合新竹市的大眾捷運整體路網規劃結果,所以新竹縣、市政府共同合作的「大新竹輕軌捷運計畫」為基礎,透過大眾捷運路網串聯竹北生活圈、新竹科學園區、高鐵特定區以及竹市舊城區等,從而翻轉新竹縣其他鄉鎮的都市發展,建構完善的大眾運輸路網藍圖。

其中新竹藍線的輕軌可行性規劃為東西走向,東側終點為高鐵新竹站,未來由此處銜接新竹市輕軌紅線,可往返竹科。

往西則經光明6路上以豐邑喜來登、大遠百為核心的生活圈,到台鐵頭前溪橋附近再往南銜接回新竹市輕軌,形成環狀路線,預計將成為竹北生活圈重要大眾捷運路網之一,也是延伸其他鄉鎮的主要骨幹路網。

新竹縣長楊文科(右)指示縣府團隊,新竹縣大眾捷運路網實質規劃工作明年起要陸續展現成果。(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楊文科(右)指示縣府團隊,新竹縣大眾捷運路網實質規劃工作明年起要陸續展現成果。(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