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捷運路線 林右昌:在任內應可定案

親民黨基隆市議員莊錦田今天質詢基隆市長林右昌,究竟基隆捷運是否能在他任期內定案並且動工。(記者俞肇福攝)

親民黨基隆市議員莊錦田今天質詢基隆市長林右昌,究竟基隆捷運是否能在他任期內定案並且動工。(記者俞肇福攝)

2021/11/15 15:59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捷運今天在議會討論熱烈,議員詢問基隆市長林右昌關於基捷是否能在他任內定案並且動工,林右昌答詢時表示,基隆捷運綜合規劃部分應該可以在他的任期內確定路線,只要多開公聽會說明,大家有共識,他有信心基捷路線可以定案,至於動工,他認為蓋好、蓋得成比較重要,不要為了名留歷史,為了動工而動工。

親民黨議員楊秀玉、莊錦田今天在議會質詢基捷規劃和進展,林右昌表示,綜合規劃部分相信應該可以在任內把路線確定,他希望八堵到基隆這段,接下來交通部提出方案與地方討論時,應該多開公聽會,大家多討論凝聚共識,只要大家有共識,他有信心可以在任內定案,至於能否動工要視交通部推動的期程。

林右昌說,基捷能夠在他的任期內動工當然很好,但過去有太多例子為動工而動工,記得捷運民生汐止線7、8年前也動過工,「不只動工過一次,動工過好多次」,但是民眾的眼睛是雪亮,他認為要務實,不一定要在他的任內逼著要動工,只為了留下歷史紀錄,基捷應該用更務實態度面對,最後能夠蓋好、蓋成比較重要。

此外,林右昌表示,基隆如果很有錢,基隆市府可編列預算2億、20億、200億元,自己蓋基捷,當然可以有很多想法,甚至基捷要地下化,只要出得起錢也沒關係,但問題是台灣到目前為止,只有六都有捷運,非直轄市的縣市有捷運,基隆市的進度應該是走在最前面,並非原地踏步。

林右昌說,基捷從過去的輕軌提升為中運量且由交通部主導,就是非常大的進展,其他非直轄市的縣市對於捷運建設,到目前都僅止於圖上畫畫的階段,根本就沒有進入可行性評估,更不像基捷已進入到綜合規劃。

林右昌強調,基捷到目前為止的規劃還是依照之前的共識,基隆市不需要出錢,許多議員關心基捷,大家應該做他的後盾,對於基捷的進展給予他最大的支持和鼓勵。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表示,基隆捷運綜合規劃部分應該可以在他的任期內確定路線,至於動工,他認為蓋好、蓋得成比較重要,不要為了名留歷史,為了動工而動工。(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表示,基隆捷運綜合規劃部分應該可以在他的任期內確定路線,至於動工,他認為蓋好、蓋得成比較重要,不要為了名留歷史,為了動工而動工。(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