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面波光變玻璃心?台南安定蘇厝滯洪池傳種電 地方反彈

台南安定溪尾滯洪池傳有業者有意在水面上種電,引地方反彈。(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安定溪尾滯洪池傳有業者有意在水面上種電,引地方反彈。(記者萬于甄攝)

2021/11/15 13:24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安定蘇厝滯洪池號稱全台南最大的滯洪池,今年4月景觀營造工程甫完工,孰料,近期卻傳出業者有意在滯洪池湖面架設太陽能光電板,引起地方反彈,蘇厝里里長張慶財說,蘇厝滯洪池擁有豐富的生態環境,若湖面都被太陽能板覆蓋,生態鳥類該如何棲息。

據了解,太陽能光電業者「樂士」向南市府提出「安順寮排水滯洪池」、「溪尾(蘇厝)滯洪池」周邊陸域環境太陽能發電系統計畫,18日下午卻要在「港尾」活動中心,舉辦首場太陽光電計畫說明會,消息傳出讓地方居民相當傻眼與反彈。

張慶財表示,溪尾滯洪池緊鄰曾文溪,生態環境相當豐富,近年來不僅是阿勃勒秘境步道吸引許多遊客,且滯洪池還保留棕沙燕生態棲地維護區,湖光景色搭配綠色植栽,相當漂亮,倘若太陽能光電板漂浮在水面上,湖面波光粼粼的景致變成玻璃光,情何以堪。

張慶財也指出,業者要對安順寮、蘇厝滯洪池等設置太陽光電舉辦說明會,卻把說明會舉辦在港尾活動中心,不僅不合理,也不重視地方民意,業者的心態讓人心寒,許多居民也反對在蘇厝滯洪池設置太陽光電,18日在港尾活動中心舉辦的說明會,會到場表達反對立場。

市議員林志展也說,會與民眾站在同樣的立場,反對在安順寮滯洪池與溪尾滯洪池設立太陽光電,後續會緊盯市府對滯洪池太陽光電審議的進度,適時反映地方民意。

水利局則強調,滯洪池設置太陽能發電系統計畫目前僅在「評估」階段,若說明會上地方有反對的意見,會尊重地方民意,不會冒然進場施作。

業者要在台南安定安順寮、蘇厝滯洪池等設置太陽光,卻把說明會舉辦在港尾活動中心,讓地方認為不合理,彷彿不重視地方民意,讓人心寒。(記者萬于甄攝)

業者要在台南安定安順寮、蘇厝滯洪池等設置太陽光,卻把說明會舉辦在港尾活動中心,讓地方認為不合理,彷彿不重視地方民意,讓人心寒。(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