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均21歲!新北「12少月曆」廢電池免費兌換

這次月曆設計團隊的輔大師生們和環保局長程大維合影。(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這次月曆設計團隊的輔大師生們和環保局長程大維合影。(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2021/11/15 12:3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環保局今天推出「2022新北12少月曆」發表會,集結12位平均年齡21歲的環保局人員及輔大美術系設計團隊合作,以「少一點」為主題推出12人的「似顏繪」月曆,環保局表示,這次月曆設計成桌曆、掛曆,後續會在臉書辦理抽獎,以及公布廢棄電池免費兌換月曆的相關活動辦法。

環保局長程大維表示,「新北12少」是繼2021年推出的「新北•光影」月曆後,第二年推出的環保局月曆,期待以新世代的角度和民眾分享,如何在生活中力行少一點的環保行動。

他說,12個月的主題扣緊環保議題,像是少污染、少剩食、少用電等,而月曆設計更結合新北意象、全球環境議題、節慶活動及台灣的四季變化,傳遞環境保護是不分時間、不分地域的觀念。

另外,「新北12少」月曆還放入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系學生以青年視角及創意所設計的跨載體四格漫畫,民眾只要當月一號使用手機掃描內頁的「掃一下環保新鮮視」QR Code,即可連結至新北i環保觀看當月的四格漫畫內容。

年僅18歲的三峽區清潔隊員陳宇恩是這次模特兒中最年輕者,他分享在高一時發現環保局清潔隊員正在招考,認為清潔隊員一份穩定的收入,且16歲以上即可參加考試,瞭解工作內容後就下定決心投入清潔隊員的招考。

陳宇恩說,目前任職於環清組進行消毒工作,在進行確診消毒時,也想盡力把每一個角落及細節都做到好,很榮幸自己第一份工作是清潔隊員,在疫情期間深深感受到自己存在的必要,很開心能在工作中找到熱忱與自我價值。

月曆挑選平均年齡21歲的環保局人員與輔大師生們繪畫出似顏繪。(記者邱書昱攝)

月曆挑選平均年齡21歲的環保局人員與輔大師生們繪畫出似顏繪。(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