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訂速食外送「給18元小費」遭拒 內行揭原因:被抓包會很慘

網友訂購麥當勞歡樂送,欲給小費卻遭拒,相關話題引發討論。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網友訂購麥當勞歡樂送,欲給小費卻遭拒,相關話題引發討論。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21/11/14 17: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有網友在社群平台表示,天冷之際在家叫了麥當勞外送,付款時想給小費卻被對方堅決拒收,讓他納悶不已PO網求解,貼文意外釣出內行網友透露背後可能的「難言之隱」。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日前透過麥當勞「歡樂送」系統訂餐,因體恤外送員在寒風中工作辛苦,便在支付282元餐費時,直接給了300元整,並告知剩餘的18元不用找了,沒想到對方堅持塞回找零,讓原PO訝異直呼第一次遇到外送員完全不收小費。

對此,網友紛紛回覆「有遇過!那天下雨天,我叫外送,想說他很辛苦剩下的不用找,結果他超級堅持不收的」、「遇過,堅持找錢,我尊重對方」、「遇過不收的,說規定不行」、「有,還買了一手啤酒說要請我,因為他遲到10分鍾」、「我都會請他幫我捐出去欸(如果不收的情況下)」。

隨後則有專業網友指出,為避免引發不必要糾紛,麥當勞確實訂有相關規範,「歡樂送我記得是真的有規定不能收小費」、「因為是規定不能收小費,他可能擔心你是神秘客」、「被發現員工會丟工作的」、「會收的都是581跟熊貓那一些的,麥當勞拿小費被抓包他們就倒霉了」、「不過可以要外送員編號或名字,再打去他們店美言兩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