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油成立5G AIoT推動專案辦公室 陳其邁:選高雄絕不會後悔

中油成立5G AIoT推動專案辦公室的典禮上,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選擇高雄絕對不會讓你後悔。(記者葛祐豪攝)

中油成立5G AIoT推動專案辦公室的典禮上,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選擇高雄絕對不會讓你後悔。(記者葛祐豪攝)

2021/11/13 11:1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中油響應「高雄亞洲新灣區5G AIoT創新園區」,今於亞灣區內的高雄營業處,成立「台灣中油5G AIoT推動專案辦公室」。高雄市長陳其邁致詞時強調,未來隨著台積電帶動,高雄從上游的晶片到下游的5G,將成為半導體重要基地,「選擇高雄絕對不會讓你後悔!」

目前中華電信、台灣微軟及遠傳等5G AIoT垂直應用領域廠商,已進駐亞灣區的5G AIoT創新園區,台灣中油、中鋼、台電及港務公司等國營企業也紛紛響應。

今天的揭牌儀式由台灣中油總經理兼代理董事長李順欽主持,高雄市長陳其邁到場見證,中油未來將媒合業者與公司各單位所提出的5G AIoT需求,將最新技術應用於生產、儲運、銷售、工安與環保各面向,朝智慧化企業發展。更將在高雄前鎮區的前鎮儲運所,規劃實證及示範場域。

李順欽表示,高雄是台灣中油的重要據點,隨著科技進步,5G AIoT已是不可擋的趨勢,台灣中油5G AIoT推動專案辦公室正式揭牌,代表台灣中油進入另一個新的里程碑發展。

亞洲新灣區是中央未來幾年推動5G AIoT的重要場域,高市府也積極為業者串起合作平台,在台灣中油等國營企業加入推動下,預計可帶動更多企業加入5G國家隊。

陳其邁致詞時強調,高雄最近喜事連連,台積電將投資7奈米及28納米晶圓廠 、台泥在小港區建置超級電池工廠、 中油也成立5G AIoT推動專案辦公室。

他指出,到目前為止,包括中鋼、台電、中油這些大型國營企業、都能在這裡設立推動5G AIoT,希望發揮以大帶小,藉由專案推動辦公室的成立,能把解決方案往下游,協助進行數位轉型。

陳其邁強調,過去大家到高雄,第一個印象是中油的煉油廠味道,未來包括台積電的帶動,能讓經濟起飛,從上游的晶片到下游的5G,成為半導體重要基地。

陳其邁並向廠商喊話,來高雄投資是唯一的選擇,市府推出006688方案,有租金的補貼、有人才、又可以鏈結國際市場,「全球找不到那麼好投資的地點」、「選擇高雄絕對不會讓你後悔!」

中油5G AIoT推動辦公室,由高雄市長陳其邁(左二)、台灣中油總經理兼代理董事長李順欽(左三)等人啟動揭牌。(記者葛祐豪攝)

中油5G AIoT推動辦公室,由高雄市長陳其邁(左二)、台灣中油總經理兼代理董事長李順欽(左三)等人啟動揭牌。(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