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最後「天赦日」 台南天公廟湧人潮求赦免、招好運

11月12日是道教「天赦日」,也是今年國曆最後1個天赦日,許多信眾前往參香,向玉帝懺悔祈求赦免。(天公廟提供)

11月12日是道教「天赦日」,也是今年國曆最後1個天赦日,許多信眾前往參香,向玉帝懺悔祈求赦免。(天公廟提供)

2021/11/13 00:11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昨天(12日)農曆10月8日,是道教信仰中的「天赦日」,台南市兩大主祀玉皇大帝的台灣首廟天壇(天公廟)和開基玉皇宮,一整天湧進大批民眾祈福、補運。這也是今年國曆最後一個天赦日,天公廟祭出550份福袋讓信眾提前預約,現場也開放限量購買,總計近千份福袋在廟裡排開相當壯觀,每位信眾都期盼在年底前能求得好運,大事化小。

道教民俗信仰中的天赦日,是玉帝為世人開恩特赦的日子,依天干地支為序計算出日期,通常一年會有5到7天不等,今年牛年則有6天,每當天赦日到來,信眾可誠心向玉帝懺悔、請求赦罪,也能補運,而11日(農曆10月8日)是牛年倒數第2個天赦日,也是2021年國曆最後一個,不少人搶在跨新年之前來廟裡參香,祈求消災解厄、來年更順利。

天壇指出,「天赦日」是老天大開方便之門,讓信徒懺悔、祈求赦免自己的無心之過,消除厄運的特別日子。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天壇推出網路預約代辦天赦日祈福,再經宅配寄還供品,不僅避免每逢天赦日必湧進的大量人潮,在防疫期間更是發揮安定人心的功能,也因此迄今疫情雖趨緩參與代辦祈福的信眾仍很熱烈,此次550份預約更是秒殺。

天公廟代辦天赦祈福,福袋內備有天赦金、福疏稟文、平安水、紅龜或麵線、糕餅、帶殼福圓等供品,象徵吉祥長壽、淨化心靈、步步高陞及破殼重生等意涵。再藉由經文社人員讀誦列疏名單及天赦福疏稟文,焚疏化金上達天聽,祈求開恩赦免。至於12日來不及拜拜的人,農曆年底前還有一個天赦日,就在農曆12月8日(國曆2022年1月11日)。

今年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台灣首廟天壇推出代辦天赦祈福,每逢天赦日近千份福袋排開相當壯觀。(天公廟提供)

今年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台灣首廟天壇推出代辦天赦祈福,每逢天赦日近千份福袋排開相當壯觀。(天公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