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貨車車斗貨物國道上起火 暖心駕駛停車狂噴5瓶滅火器搭救

一名駕駛開著貨車上國道,後方車斗貨物卻突然起火,所幸有熱心駕駛與消防隊搭救。(翻攝爆料公社)

一名駕駛開著貨車上國道,後方車斗貨物卻突然起火,所幸有熱心駕駛與消防隊搭救。(翻攝爆料公社)

2021/11/11 0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駕駛開著貨車上國道,後方車斗貨物卻突然起火,所幸路過的卡車與轎車駕駛出手相救,噴了4、5瓶滅火器,而消防隊也迅速趕到,將火勢撲滅。這名駕駛驚魂之餘,也因為路人好意與打火弟兄協助而感到暖心,便將這段遭遇公開上網,大呼「這叫我怎麼不愛這片土地呢?」

這名駕駛在「爆料公社公開版」分享遭遇,當日他開上國道10號,往旗山方向行駛,在燕巢交流道前車斗貨物突然起火,駕駛將車輛停靠路肩,驚慌之際,有卡車司機和轎車駕駛見狀停下幫忙,拿出車用滅火器協助滅火,「總共噴了4、5瓶滅火器」。

而消防隊獲報後也迅速抵達現場接手,很快將火勢撲滅;駕駛強調,卡車司機和轎車駕駛幫忙都沒有留名,而且也沒有跟他收費,讓他非常感激,而消防隊迅速撲滅火勢,也讓他無比感謝,「雖然損失幾萬塊,但卻讓我看到熱心的台灣人,這叫我怎麼不愛這片土地呢?」、「台灣加油!」

對此,網友紛紛對無名英雄的行徑喝采,「感謝好心人,有好報」、「好人一生平安」、「台灣人民是很熱心助人的」、「熱心善良的台灣人就是讚」,也有網友直呼人都平安就好,希望這名駕駛「帶著這份感激的心情,以後遇見有需要幫助的人就去幫忙,可以讓愛傳遞下去」。

也有網友提醒,駕駛們可以隨車擺放車用滅火器,以策安全,「我車上就一隻乾粉的700多塊而已」、「這東西就當買個保險吧」、「現在有些滅火器,標榜路上噴了,廠商免費加料」、「每個人車上都最好準備滅火器以防不時之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