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習歷程檔案出包究責 國教署長:我不會沒有責任

對於學習歷程檔案出包究責,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在立法院答詢說:「我不會沒有責任。」(資料照)

對於學習歷程檔案出包究責,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在立法院答詢說:「我不會沒有責任。」(資料照)

2021/11/10 20:2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因工程師人為疏失,2.5萬份高中學習歷程檔案不見了,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教育部明年度預算,多位立委追究行政責任,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答詢說:「我不會沒有責任。」

立委萬美玲質疑,教育部委託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是簽行政協助契約,但契約內沒有文字可以追究暨大?她也詢問,明年教育部仍委託暨大?還是要用行政契約?

彭富源回應,檢討行政契約部分,會考慮發生問題的「向上集中」計畫,合約能不能繼續走下去,還是需要解約處置,對廠商究責的部分,會朝提升系統等級思考,而非只處理人的問題,目前正與法制處做最後討論。

立委吳思瑤說,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不要讓一個大學承擔過重的責任,對暨大團隊於心不忍,制度上,她同意作分流之處理,除非未來是給民間廠商投標,才會有究責問題,但她也反問,「大家放心把學生資料給民間嗎?」

吳思瑤說,學習歷程檔案遺失的責任如何釐清?教育部要有人負起行政責任,暨大教授是額外花時間協助,難道要扣教授薪水?

在行政責任追究部分,彭富源回應說,「我不會沒有責任。」

立委林奕華則說,畢竟發生這麼大的事情,大家都希望知道問題究竟發生在哪裡,避免再次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