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野放黑琵「T85」 今健康現身北門

「T85」黑面琵鷺去年受傷痊癒後,由台南市長黃偉哲野放,鳥友黃永豐今在北門水晶教堂旁邊廢棄鹽田發現「T85」。(圖由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提供)

「T85」黑面琵鷺去年受傷痊癒後,由台南市長黃偉哲野放,鳥友黃永豐今在北門水晶教堂旁邊廢棄鹽田發現「T85」。(圖由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提供)

2021/11/10 14:22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T85」黑面琵鷺去年受傷痊癒後,由台南市長黃偉哲野放,鳥友黃永豐今在北門水晶教堂旁邊廢棄鹽田發現「T85」,感動不已。

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副總幹事黃永豐及志工邱景威,去年1月19日在學甲濕地生態園區巡查時,發現1隻黑面琵鷺有異狀,經送醫診斷為肉毒桿菌中毒,安置養病月餘康復,2月26日由黃偉哲野放該隻黑琵「T85」,直到12月12日又被鳥友胡榮顯在台17嘉義縣布袋鎮好美里附近魚塭發現返台度冬。

2021年黑面琵鷺保育季發起尋找「T85」活動,今日上午9點左右,黃永豐在台南市北門水晶教堂旁邊的廢棄鹽田,意外發現「T85」黑面琵鷺的行蹤,趕緊拿起相機猛拍100多張,相當振奮、熱淚盈眶。

黃永豐表示,去年將「T85」救上岸抱在懷裡送醫急救,竟然可以連2年健康地飛行2000多公里重回台灣度冬。

黃永豐通報找到「T85」黑面琵鷺後,拍鳥俱樂部的鳥友鄭宗達也通知拍到「T85」的行蹤,將擇期請市長頒獎。

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說,學會志工2003年起連續11年記錄到1隻斷1隻腿的黑面琵鷺,每年都飛回到台南黑琵保護區度冬,也證明台南推動生態保育環境有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