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後天漸轉乾冷! 天氣風險:週五起北、東降雨又增多

天氣風險公司預測,週三、週四天氣漸轉穩定乾冷,週五起迎風面降雨增加。(圖擷取自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天氣風險公司預測,週三、週四天氣漸轉穩定乾冷,週五起迎風面降雨增加。(圖擷取自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2021/11/09 1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天氣風險公司預測,明(10日)、後天的天氣漸轉乾冷,但週五起漸轉吹東風,北部天氣轉陰,迎風面的大台北山區、東半部降雨又增多,請民眾注意天氣變化。

天氣風險公司在臉書表示,東北季風加上華南雲系通過影響,明上半天台中以北至宜蘭有短暫飄雨機會,山區感受較明顯;到明天下半天乾空氣移入,除東半部雲量仍較多、有局部零星雨,其餘各地轉為穩定晴朗天氣。

明天北部高溫略回升到20至22度,夜間至後天清晨因為風速較弱、雲量稀少,容易有輻射冷卻效應發生,內陸、空曠地區易出現極端低溫,中北部、東北部平地可能出現12至14度低溫,南部、花東低溫介於14至17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請注意保暖!

天氣風險公司也預測,週五至週末大陸高壓逐漸東移出海,環境漸轉為偏東風,華南雲系再度東移影響,北部天氣轉陰,迎風面大台北山區、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局部可能有短時較大雨勢,西半部山區在地形攔截作用下也有短暫陣雨機會,平地相對穩定,雲量增多仍可見到陽光。

週五至週末冷空氣逐漸減弱,北部、東半部因為雲多遮蔽陽光的關係,高溫回升不明顯,中南部則可以來到接近30度;低溫方面亦有所上升,各地大致落於17至21度之間。

天氣風險公司最後預測,下週一北方再有鋒面系統發展,並東移通過台灣附近,深夜起東北季風再增強,不過目前看來這波冷空氣南下幅度不大,影響較局限於北方,要留意的是華南水氣持續東移,可能會為北部、東半部地區帶來較長時間陰雨濕涼的天氣型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