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春節檢疫「10+4」執行困難 柯文哲再轟中央:政策整死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春節防疫檢疫「10+4」專案;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實務執行有困難,痛批政策「整死人」。(記者鄭名翔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春節防疫檢疫「10+4」專案;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實務執行有困難,痛批政策「整死人」。(記者鄭名翔攝)

2021/11/08 12:53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春節防疫檢疫「10+4」專案,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若在家隔離期滿還得派防疫計程車載送至醫院做PCR,北市估計春節每日入境人數1000多人且散佈各地,還要派車接送、找醫院檢疫,且還得檢查同住家人是否打滿2劑疫苗,實務執行困難重重,痛批此政策「整死人」。

據中央最新規劃的春節檢疫「10+4」專案,民眾入境須先於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住滿10天,期滿PCR檢測為陰性後可在家檢疫4天。

柯文哲今表示,若已接種滿2劑符合WHO認證疫苗者,入境時先做一次PCR及抗體檢測即可,再關14天「沒道理」,台灣應參考美國、日本、新加坡等先進國家作法,主張對於完整疫苗接種者入境時先做PCR檢測,再加測抗體,若為陰性且具備抗體,沒理由再關14天,許多外國駐台使館也頻抱怨抗議。

但對於春節檢疫「10+4」專案,柯文哲認為,入境者在防疫旅館住滿10天後返家,解隔前須再做PCR,北市府還得派防疫計程車到府載送至醫院檢疫,且春節期間北市每日入境約1000人,防疫計程車須到處跑、安排醫院,執行上很困難,「乾脆在防疫旅館住滿14天算了」。

柯文哲再批,防疫旅館本就有安排防疫巴士定點接送,以建立完整PCR檢疫系統,如今中央改為「10+4」,未來實施會「搞死人」,且還要求同住家人打滿2劑疫苗,如此還得派員到府檢查小黃卡,直呼「不可能啦!」

柯文哲重申,未來勢必建立健康通行證,但不贊成使用小黃卡,因紙本保管困難,直言「我就賭小黃卡你能用多久」,可能不小心拿去洗衣服就爛掉了,因此勢必手機數位化,即便中央有健保快易通App,柯仍主張使用台北通App已將所有政策都做整合,較為方便,喊話中央「做政策要有遠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