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舒服!輪椅女孩搭公車很遭司機嘲諷「不會開輪椅」

輪椅女孩雪莉在臉書分享搭公車被司機指責、嘲諷的不好經驗。(截取自輪椅女孩雪莉臉書)

輪椅女孩雪莉在臉書分享搭公車被司機指責、嘲諷的不好經驗。(截取自輪椅女孩雪莉臉書)

2021/11/08 10:0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輪椅女孩雪莉」昨天在臉書分享搭大台南公車卻遭到司機嘲諷「不會開輪椅」,引發許多民眾關注,也分享在台南及各地搭公車的不好經驗,還有網友標註台南市長黃偉哲,黃偉哲除了道歉也允諾將會改善,台南市交通局表示,若調查司機確有疏失責任,將依法開罰900元,並加強司機的態度及SOP教育訓練。

台南市交通局表示,台南市公共運輸處已取得相關乘車資訊並著手調查,經查司機在服務乘客上車時,疑似言詞不當服務不佳,影響乘客搭乘權益與觀感,公運處現已調閱行車影像釐清過程中。

輪椅女孩雪莉在貼文中表示,昨天搭公車回家時,剛準備上車司機就說她的輪椅沒辦法扣上固定卡榫,而她過去搭同一號公車都沒問題,其他司機也會幫忙。之後司機更說「你是不是不會開這個車啊?」講話口氣令她覺得受到指責及不舒服。

下車時倒車準備下公車斜坡時,司機第一時間沒有主動上前幫忙的意思,直到她差一點翻車才幫忙,卻再度指責她「你就是不會開輪椅才會這樣,你到底是開多久啊?」聽到她回答自己已開3年多了,司機還說,「你開3年開成這樣。」

台南市交通局表示,昨晚已電話聯繫輪椅女孩雪莉,目前已知道搭乘的時間及地點,將請業者調查是哪一位司機,該案司機缺乏同理心,態度確實要加強,後續將會針對身障者搭乘公車的SOP標準作業流程加強教育訓練。

而針對許多網友也分享搭台南公車的不舒服經驗,交通局也說,大台南公車也有許多好司機,但不好的司機會影響整體觀感,會請業者加強訓練,並對投訴較多的司機也會列管,請業者做適當處置。(13:39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