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得他們嗎?嘉義朴子攝影展年輕陳明文、狄鶯、陳淑芳合照曝光

「鑼聲若響」開鏡時的合照,有立委陳明文,演員狄鶯等人年輕時的影像。(嘉義縣共好生活協會提供)

「鑼聲若響」開鏡時的合照,有立委陳明文,演員狄鶯等人年輕時的影像。(嘉義縣共好生活協會提供)

2021/11/08 09:32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由嘉義縣共好生活協會主辦的「先生娘行過朴仔腳-紀實攝影展」,昨天在嘉義縣朴子市清木屋展開,攝影展曝光1984年華視閩南語連續劇「鑼聲若響」開鏡典禮時,時任嘉義縣議長的陳明文、演員狄鶯、文英、陳淑芳等人在配天宮前的大合照,許多前往看展的來賓紛紛指認,看到知名人物年輕時的影像,都覺得很有趣。

清木屋原為醫師黃清木所經營的清木外科醫院,近年來由孫子黃崇哲修繕活化,可享用咖啡、甜點,內部保存醫療文物,是朴子當地知名老屋景點;嘉義縣共好生活協會理事長姜鈞翔說,黃清木的妻子為前國民大會代表黃吳彩雲,她在朴仔腳的教育、政治、醫療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清木屋是嘉義縣老屋修繕的重要基地,保留許多家族老照片,團隊決定作為展覽的主軸策劃。

展覽展出20餘件攝影作品,包含黃吳彩雲在擔任朴子國中校長及國民大會代表時的紀錄,其中最吸引人注意的是1984年10月12日「鑼聲若響」的合照;當時劇組在朴子配天宮廟前舉行開鏡典禮,吸引大批人潮,有演員陳國鈞、陳淑芳、狄鶯和明華園歌仔戲的孫翠鳳等人參與。

照片中,黃吳彩雲坐在前排右4,右5是民進黨立委,時任嘉義縣議會議長的陳明文,當年年僅30歲,是全國最年輕的議長,左4則是當時嘉義縣縣長涂德錡;照片中第二排可看到當時神仙歌仔戲團當家花旦狄鶯(中間頭戴粉紅色戲帽者),狄鶯旁則是文英、陳淑芳(戴墨鏡者)、陳國鈞(陳漢典的叔公)等華視演員。

攝影展昨開幕,朴子市長吳品叡、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縣議員姜梅紅、台灣基進嘉義黨部主委翁渙瑤等到場參觀;此展覽由嘉義縣共好生活協會舉辦,清木屋協助展覽策劃,嘉義縣文化觀光局今年度社區營造計畫指導,希望用記憶影像串起人與人間的情感,回顧充滿人情味的古早朴仔腳。

清木屋負責人黃崇哲說明老照片。(記者林宜樟攝)

清木屋負責人黃崇哲說明老照片。(記者林宜樟攝)

「先生娘行過朴仔腳-紀實攝影展」吸引許多來賓觀看老照片。(記者林宜樟攝)

「先生娘行過朴仔腳-紀實攝影展」吸引許多來賓觀看老照片。(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