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積電當課長2個月後悔了!他PO文曝1狀況:想離職了

半導體製造業龍頭台積電工作環境令人好奇,每當有內部員工PO文透露其中內幕,往往引發討論。(路透)

半導體製造業龍頭台積電工作環境令人好奇,每當有內部員工PO文透露其中內幕,往往引發討論。(路透)

2021/11/07 1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半導體製造業龍頭台積電工作環境令人好奇,每當有內部員工PO文透露其中內幕,往往引發討論。一名網友日前在網路PO文,表示在台積電當了2個月的課長,發現內部在人手不足時會讓新人直接上線,一出錯他就被罵翻,讓他現在相當憂鬱,興起離職念頭。

原PO在「Dcard」PO文 ,表示他是某科大工業管理碩士畢業,目前在台積電擔任生產線帶線課長,不過僅短短2個月,公司「review文化」(批評、找碴)及高壓高工時環境就讓他感觸良多。

原PO說,主管和「學長姐」常常會情緒爆炸,而且因為缺人,都會讓新人盡快上線,結果就是在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繼續被罵。另外,如果超時工作,讓主管被罵,主管回來就會罵人罵更兇,而罵完之後他還是得繼續做事,「搞到上班前都會很憂鬱,開始有離職的念頭」。

原PO最後表示,他現在看來只剩下三個選擇,一,繼續在生產線做到退休或掛掉;二,邊工作邊準備研究所推甄考試;三,換輕鬆點的工作。「想請版上的各位神人大神們給小弟意見,不然真的快瘋掉了」。

文章PO出後,網友紛紛表示「錢沒那麼重要,有命花才是真的」、「不缺錢真的可以早點出來」、「(邊工作邊讀書)很難,當課長應該沒什麼心力了」、「我離職後馬上後悔,應該要早點出來的」、「忍受不了的話 就趕快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