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國際展現台灣淨零決心 環團點亮南北地標

為響應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環保團體點亮總統府。(綠色和平提供)

為響應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環保團體點亮總統府。(綠色和平提供)

2021/11/07 12:47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正在英國格拉斯哥舉行,為喚起國內氣候議題認同度,多個環保團體,於昨(6日)、今(7日)晚間,串連南北地標,秀出「TW、2050、 Net Zero」等字樣,要從台灣出發、向國際發聲。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今年 8 月發布最新科學報告,明確指出人為暖化造成的氣候變遷衝擊已無法避免,今年的氣候峰會(COP26)更是2015年後各國制定《巴黎氣候協定》後的首次評量會議。

環團指出,這次的COP26可能成為人類史上最關鍵且重要的氣候大會,也就是如果各國政府沒有積極採取具體的氣候改革,未來人類將面對比現在更劇烈的自然災害。

在聯合國各成員國致力達成《巴黎氣候協定》,限制全球升溫幅度於 1.5°C 內目標的同時,總統蔡英文也在今年世界地球日宣示「2050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目標,也是台灣的目標」;在國慶日談話中,也再次強調台灣以 2050 淨零排放為目標的決心。

為了響應今日的COP26台灣日(Taiwan Day)活動,永續發展顧問企劃公司 Plan b攜手台灣青年氣候聯盟、350台灣、綠色和平等環保團體,於週末接連兩晚,串連南北地標,點亮總統府、台北101、高雄 85 大樓海霸王,秀出「TW、2050、 Net Zero」等字樣,除了要對國際發聲,更要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氣候改革決心。

為響應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環保團體點亮高雄85大樓海霸王。(綠色和平提供)

為響應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環保團體點亮高雄85大樓海霸王。(綠色和平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