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融合山珍海味 東北角推「山藥鮑魚咖哩餅」

上林社區的咖哩餅吃得到Q彈的鮑魚。(上林社區提供)

上林社區的咖哩餅吃得到Q彈的鮑魚。(上林社區提供)

2021/11/06 13:49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當鮑魚碰上山藥,營養又養生!現在是東北角的山藥和鮑魚產季,新北市雙溪及貢寮區公所合作,將兩地的農漁特產,輔導雙溪區上林社區發展協會開發山盟海誓(山藥鮑魚)咖哩餅,可以吃到原生種山藥的綿密及鮑魚的Q彈,所得盈餘用來推動社會福利工作,照顧長者。

雙溪區長藍瑞珉指出,雙溪的老年人口占26%相當高,上林社區提供長者共餐、獨居或弱勢民眾送餐及長者關懷照顧等服務,除市府協助及社會善心捐款外,公所也協助社區開發小旅行、特色商品,讓社區媽媽與志工努力能夠自營自足。

藍瑞珉指出,社區媽媽上過烹飪、烘焙班,今年中秋節區公所委請社區做月餅,結果很受歡迎。最近山藥上市,區公所為開發產品多樣化,與貢寮區合作,以鮑魚和山藥來做咖哩餅,結果這山珍與海味巧妙結合,創造出綿密Q彈的口感。

上林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簡貞紋說,他們的咖哩餅使用的是產地直送大又新鮮的鮑魚,山藥也是採用原生種,社區媽媽都像做給自家長輩吃的食物一樣用心、衛生,連餐廳的廚師吃過,都覺得這兩種材料結合,實在很巧妙;同時也凝聚社區共識,志工只要有時間,都會來幫忙做咖哩餅,固定有10至20位志工製作。

簡貞紋說,他們都是現訂現做,一天產量約20至30盒,一盒699元,希望社區有穩定財源,照顧偏鄉長者。

貢寮的新鮮鮑魚很Q彈。(上林社區提供)

貢寮的新鮮鮑魚很Q彈。(上林社區提供)

東北角所產的原生種山藥很綿密。(新北市政府提供)

東北角所產的原生種山藥很綿密。(新北市政府提供)

上林社區的媽媽們研發鮑魚山藥咖哩餅。(上林社區提供)

上林社區的媽媽們研發鮑魚山藥咖哩餅。(上林社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