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有停車場增設智慧化停車設備 中市交通局再增5處

大誠立體停車場專用格位指引顯示(市府提供)

大誠立體停車場專用格位指引顯示(市府提供)

2021/11/06 09:5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交通局展開公有停車場增設智慧化停車設備,今年3月起已於南屯國小地下停車場試辦專用車格在席偵測,由於民眾反應良好,交通局自10月30日起,再擴大至其餘5處自營公有停車場辦理,民眾可透過不同顏色的顯示燈號,迅速找到車位。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此次擴大辦理5處自營公有停車場,包含市政大樓地下停車場、陽明市政大樓地下停車場、府後街地下停車場、大誠立體停車場及忠明公園地下停車場。

為讓民眾進入停車場後一眼即可確認專用車格停車狀況,於專用車格上方設置不同顏色燈號,專用車格無車輛停放時,親子車格為粉紅色、身障車格為藍色、電動車格為綠色;當專用車格有車輛停入後,燈號即會顯示紅燈。

葉昭甫表示,除專用車格上方設置不同顏色燈號及在席偵測外,此次擴大辦理的自營公有停車場於各車道入口處也設有LED告示牌,即時顯示專用車位剩餘數量及所在方位資訊。

駕駛人進入停車場後,透過LED告示牌即可確認專用格位相關訊息,停車場內亦有設置導引牌面指示專用車格方向,再透過車格上方燈號雙重導引,讓專用車格更易辨識,減少民眾找車位時間並節能減碳。

南屯國小專用格位剩餘數量顯示(市府提供)

南屯國小專用格位剩餘數量顯示(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