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發起連署反對經國高中解編 桃市府:已有替代方案

立委萬美玲會同4位黨籍議員,反對經國高中文高用地解編。(記者謝武雄攝)

立委萬美玲會同4位黨籍議員,反對經國高中文高用地解編。(記者謝武雄攝)

2021/11/04 21:32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進行未徵收公共設施保留地檢討,於2017年將桃園區經國高中、文高用地解編,全案最近送內政部都委會審議;為此,立法委員萬美玲除發起連署、反對解編外,今也與多位黨籍議員召開記者會呼籲市府撤回解編議案;市長鄭文燦則回應,經國高中土地徵收費用高達69億元,非市府能負擔,目前正規畫經國國中改制並涵括國、高中。

鄭文燦說,經國高中文高用地為私人土地,面積約2.6公頃,初估徵收價格為69億元,由於蓋一所學校只需8億元經費,市府無法負擔徵收費用,因此透過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將該土地解編,目前也在規劃將經國國中改制為經國高中,除原有國中部外增設商科,經國國中校地有3公頃也足夠使用。

教育局長林明裕表示,經國國中位置距離南崁高中、武陵高中、桃園高中都是3.5公里,如果增設純粹的高中部,同質性太高不易招生,考量桃園北區商業發達,才規劃設置職業商科。

萬美玲是與議員詹江村、陳美梅、張桂綿、林政賢共同召開記者會,萬美玲說,全國公立高中率取率為56%,桃園只有35%是六都最低,市府理應增加公立高中數量,解編經國高中文高用地是反其道而行;4位議員也提到,學校解編大都因為少子化問題,但桃園並不存在這樣問題,況且經國高中用地位於桃園精華區,未來人口只會越來越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