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買台北房!女友嘆他存款沒1千萬 網建議:先有共識再說

有位29歲工程師,打算跟交往2年多的女友結婚,女方表示想在台北買房,然而當男方告知她自己的存款數目時,女方卻驚呼「你的存款沒有1000萬?」,讓他好受傷。示意圖。(資料照)

有位29歲工程師,打算跟交往2年多的女友結婚,女方表示想在台北買房,然而當男方告知她自己的存款數目時,女方卻驚呼「你的存款沒有1000萬?」,讓他好受傷。示意圖。(資料照)

2021/11/03 16: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這物價高漲的時代,年輕人要在大台北地區買房真的不容易。有位29歲工程師,打算跟交往2年多的女友結婚,女方表示想在台北買房,然而當男方告知她自己的存款數目時,女方卻驚呼「你的存款沒有1000萬?」隨後轉移話題,原本男方還想提出共同分擔的想法,但聽到這裡他心都碎了。

這名男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想和交往2年多的女友結婚,因此和她開始討論到買房的事情,女友表示想在台北買房,但原po告知自己的存款大概400多萬左右,根本負擔不起在台北買房的自備款,但他保證會努力賺。然而,讓原po心碎的是,女友得知他的存款多少後,竟回說「蛤?你存款沒有1000萬唷?」隨後轉移話題,再也沒有討論買房結婚的事情。

原po透露,女友出生在軍公教家庭,家裡經濟狀況不錯。原本他打算委婉地與女友商量要共同分擔買房,或是請女方父母幫忙出一點錢,不然台北的高房價他真的負擔不起,但如今卻讓他不知道該如何開口。

文章一出,網友們紛紛表示「台北市的房子不只吧,我家板車附近,50年老公寓都要1千萬了,旁邊大概10年的大樓要2到3千萬」、「男生29歲真的不急,身邊很多男生都是35歲才考慮結婚的」。另外,也有網友提出建議,「你們倆有共識在說吧,結婚不是只有買房,還有小孩支出這些,你們談過嗎?沒共識的婚姻千萬別硬走,也沒有誰必需要委屈結,這樣婚姻也是早晚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