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東門國小日式校長宿舍 登錄歷史建築

東門國小日式校長宿舍將列歷史建築。(記者許倬勛攝)

東門國小日式校長宿舍將列歷史建築。(記者許倬勛攝)

2021/11/02 16:58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再添一處文化資產!桃園區東門國小有座86年歷史的日式校長宿舍,保有紅磚、編竹夾泥牆等構造,模樣古樸、結構完整,經文資審議通過,將公告為歷史建築,成為校園的活教材。

文化資產科長董俊仁表示,去年11月接受民眾提報,依文化資產保存法啟動文資評估程序,經今年第4次文化資產決議,建議登錄歷史建築。

根據文資調查資料,東門國小舊名桃園第二公學校,校長宿舍為判任官乙種官舍,為獨棟官舍,外觀保有日本建築特有的編竹夾泥牆,是一種將竹子編織的竹網固定在貫木上,並將土塗抹於網上的做法,內部空間的座敷、居間等同樣保留完整,當時居住於此的為首任校長野口榮作一家四口,見證當時桃園街役場當局將桃園市街跨越東門溪向東側擴張的發展史。

董俊仁說,東門國小日式宿舍是桃園區碩果僅存、保有日治時期初等教育學校建築的學校,其餘日式宿舍群被登錄為古蹟、歷史建築的學校分別是新街國小、中壢國小、龍潭國小、大溪國小,均位於南桃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