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鎮瀾宮爭議網路有人挺:只有顏董能擺平多方利益衝突

大甲鎮瀾宮昨天舉行澄清記者會,但網路上仍持續有網友論戰。(資料照)

大甲鎮瀾宮昨天舉行澄清記者會,但網路上仍持續有網友論戰。(資料照)

2021/11/01 18:03

首次上稿 17:49
更新時間 18:0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大甲鎮瀾宮昨(10月31日)召開記者會,反駁董事長顏清標被指控是「神棍」、「綁架媽姐」及廟方改選、香油錢不透明等質疑,臉書社群「我愛大甲2」也為此引發兩派人馬論戰;有網友批評,顏清標是沙鹿人,卻能當大甲鎮瀾宮董事長,是「大甲人的悲哀」;不過也力挺者主張,只有顏清標才能「鎮得了鎮瀾宮」。

大甲鎮瀾宮昨發表聲明,強調香油錢使用有一定制度,不可能亂來;顏清標也強調,他不會「起乩」,是對方故意將他打成「黑五類」。

但鎮瀾宮的澄清記者會卻引來網友論戰,有許多網友質疑香油錢等經費不透明,原本鎮瀾宮董監事只限大甲53庄的士紳擔任,現在卻是沙鹿人當董事長,是「大甲人的悲哀」,要顏清標「董事退掉,還給大甲」。還有網友說:「大甲53庄都沒有能人了嗎?為何都是顏董、鄭副一直連任,真的只是選賢與能而已嗎?擁護顏董的大甲鄉親不要自欺欺人了。」

但也有網友認為,大家普遍可以接受的看法是「『顏董』可以『擺平多方利益衝突』」、「只有他有這麼神通廣大的『喬事』能力」、「這其實對鎮瀾宮不是好事,好像鎮瀾宮有很多利益,大家都想搶、都要爭,所以一定要大哥出面才能息事」。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別想太多囉,我都在大甲媽祖這裡拜拜,媽祖就是媽祖,沒有分哪裡的,拜拜跟宮廟主事者是誰沒有關係,單純的拜拜,沒有那麼多事,你不要拿錢出來就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