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兆豐農場有遊客輪流騎象龜 工作人員好心痛

兆豐農場的亞達伯拉象龜、蘇卡達象龜年齡都超過2、30歲,被騎的亞伯達拉象龜超過40歲,農場人員心痛。(記者花孟璟攝)

兆豐農場的亞達伯拉象龜、蘇卡達象龜年齡都超過2、30歲,被騎的亞伯達拉象龜超過40歲,農場人員心痛。(記者花孟璟攝)

2021/10/31 19:04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新光兆豐農場飼養多隻蘇卡達、亞達伯拉等大型陸龜,是園區的明星動物,30日下午傳出有遊客在園區竟直接坐在陸龜背上「騎象龜」,現場陸龜拖著沈重腳步被遊客騎著玩,被其他遊客看到,忍不住批評「是在虐待動物」,對此兆豐農場專員游美雲說,被騎的象龜已超過40歲,據了解騎的遊客也只有20多歲,「騎年紀可以當自己爸爸的陸龜,很好玩嗎?」盼遊客將心比心。

兆豐農場在鳳林鎮經營多年,園區的陸龜都是老爺爺等級,體型巨大,象龜還在開放區域讓遊客可以親近,讓遊客餵食牧草、紅蘿蔔,牠會伸長脖子討食,十分可愛,但週六下午有遊客目睹10多名男女遊客與園區的亞達伯拉象龜玩耍,在眾目睽睽下跨騎陸龜、擺姿勢拍網美照,時間約2分鐘,過程還多人輪流騎龜,被當場看到的其他遊客批「虐待當有趣」、「你問過龜的意願了嗎?」

兆豐農場專員游美雲說,農場內雖然有裝監視錄影器材,但不可能拍到所有角落,從遊客投訴中得知,騎烏龜的遊客約10人、疑似有被肉搜身分,她強調,「如果遊客拿騎烏龜的照片PO上網,豈不是會引起誤會「到農場可以騎烏龜」?呼籲遊客能基於愛護動物的立場,親近動物但不要玩弄牠、也不要騎到動物的身上,由於昨天今天都是假日,如縣府要依照動物保護法進行調查,農場方面也會配合。

兆豐農場動物園長簡麗秋心痛指出,飼養員每天細心照顧它,寒流來還會為牠照燈保暖「就像自己孩子」,被這樣欺負,很不能理解騎烏龜的心態,她說,園區內有設「請勿拍打、乘坐」告示牌,也有不定期廣播,未來假日人潮多的時段將加派員工巡邏。

兆豐農場飼養的這頭亞達伯拉象龜十分親人,遊客也喜歡餵食牠吃牧草、蘿蔔,卻傳出被遊客騎著玩。(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兆豐農場飼養的這頭亞達伯拉象龜十分親人,遊客也喜歡餵食牠吃牧草、蘿蔔,卻傳出被遊客騎著玩。(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