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批動保處未落實稽查不法寵物店 新北農業局:指控不實

戴瑋姍與李玟針對動保人員稽查的狀況唇槍舌劍,農業局提出證據證明沒有怠忽職守。(記者何玉華攝)

戴瑋姍與李玟針對動保人員稽查的狀況唇槍舌劍,農業局提出證據證明沒有怠忽職守。(記者何玉華攝)

2021/10/28 17:02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戴瑋姍今天在議會質詢時,談到日前1間無照販售幼犬的寵物店再度恢復營業,批評動物保護防疫處人員沒有落實執法,甚至調出執法人員錄影畫面。對此,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強調,稽查人員抵達現場時確實沒有營業,當時也向議員服務處聯絡。認為事件被扭曲,同仁冒著被業者恐嚇風險,卻遭到不實指控。目前案件交由政風單位查察。

戴瑋姍在議會上也放出拍下動保處人員到場的影片,她直指人員沒有入內稽查,且到對街脫下穿著的紅色背心,還懷疑打電話給業者通風報信,而這家寵物店其實也是之前新莊「成功寵物坊」開枝散葉的店家,批評就算撤照,改名換姓還是能夠再開業。

對此,李玟也拿出稽查人員的通聯紀錄,強調當下都是在和戴瑋姍服務處的人員聯繫,且獲報當下不到半小時就趕到現場,但現場店家的鐵門拉下一半、沒有開門且店內也沒有亮燈,因此才會到對街埋伏。

李玟說,影片中稽查人員講電話,其實是與戴瑋姍服務處人員聯繫,對方也叫同仁於現場等候,隨後也到店家後方防火巷查看,但是在影片中的時間序卻有些奇怪,所以才主動請政風單位查察。

針對戴瑋姍詢問不入內稽查,動保處長楊淑方表示,由於現場稽查人員從外觀上判定沒有營業,而且也到遠處埋伏,如果私自入內會有私闖民宅的風險,事後也有請議員提出購買證明,但議員也沒有提供。

動保處表示,稽查過程及時間點只有議員助理清楚,同仁前往稽查、回報狀況,卻遭第3人側拍、斷章取義。

動保處說,由於現行法規,只要店家重新更換店家行號、負責人等,就能重新向主關機關申請許可證,因此已函請農委會修法,仿照工地管理人員計點制度,累積一定次數就永不聘用。

另一方面,戴瑋姍在議場上針對此事,要求市長侯友宜道歉,現場氣氛火爆,侯友宜則說,一分證據講一分話,對於業者查證屬實就會處理,目前已由政風處處理。

對於戴瑋姍公布的側拍影片,李玟表示,時間序有些怪怪,和同仁提供的通聯記錄不符。(記者何玉華攝)

對於戴瑋姍公布的側拍影片,李玟表示,時間序有些怪怪,和同仁提供的通聯記錄不符。(記者何玉華攝)

稽查人員與議員服務處人員通聯記錄,強調影片中打電話並非與業者串通。(記者邱書昱翻攝)

稽查人員與議員服務處人員通聯記錄,強調影片中打電話並非與業者串通。(記者邱書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