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滿溢!4歲男童眼癌已摘1眼 善款5天募集達標將赴美搶救左眼

張小弟個性樂觀,左眼治好後,希望爸媽帶他去海邊玩沙。(高醫提供)

張小弟個性樂觀,左眼治好後,希望爸媽帶他去海邊玩沙。(高醫提供)

2021/10/28 12:58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家住彰化、目前在高醫治療眼癌的4歲張小弟,右眼已摘除,僅存的左眼又因癌細胞蔓延到眼球前房頂部,須靠重量型「小線源」放療治療,目前台灣、日本無該設備,僅能赴美醫治,但醫療費用龐大,不過消息一出,短短5天各界捐款已達成650萬元目標,張小弟將於30日由醫師陪同赴美,病好後,張小弟說「最想去海邊玩沙」。

張小弟在7個月大時發現看東西非常吃力,直到1歲多因發高燒住院才檢查出視網膜母細胞瘤,過去在北部的醫學中心治療3年,歷經全身性化療、眼動脈治療、玻璃體化療等各種療法,但右眼仍不幸於今年8月摘除,左眼癌細胞也已蔓延至前房,前後經過6次的眼動脈化療,病情初步獲得控制,但要一舉殲滅左眼癌細胞原發處的巢穴,須靠重量型「小線源」放療,已有美國眼癌權威醫師願意幫忙治療。

張小弟須赴美搶救左眼一事,經媒體報導後,委由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設立的社會救助金專戶,短短5天就達標,為避免善款資源過於集中,26日即關閉帳戶,張爸爸說,若孩子眼睛治癒後,剩下的錢會全數捐給高醫眼癌基金,幫助下一個兒童。

高醫小兒血液腫瘤科醫師廖優美指出,她與張家人本週六將搭乘上午7點多的班機到美國舊金山再轉機前往費城,感謝外交部與駐美代表處、費城急難救助協會、慈濟北美分會的協助和接機,張小弟將安排住在費城的麥當勞叔叔之家,食、衣、住較不擔心,行的部分除了靠慈濟北美分會幫忙,若醫院到麥當勞叔叔之家有接駁車,想用最節省的方式試看看。

廖優美表示,張小弟到美國後,將由費城威爾斯眼科醫院的世界眼癌第一把交椅卡羅爾.希爾茲醫師診療,預估下週四(11月4日)裝「小線源」,再過1週取出,但實際還是以醫師的診療為主,她初步規畫是在美國停留10天,若有必要會再延長。

對於將赴美就醫張小弟的心情,廖優美說,張小弟是既期待又害怕,因為要到一個陌生的環境,住宿的麥當勞之家會有很多來世界各國罹癌的小朋友,怕他會害怕,她有請實習醫師幫張小弟惡補一下英文,他上到頭都痛了,張小弟天真地說,「那我就不要講話,乖一點就好了」。

張小弟是張爸爸52歲、張媽媽36歲時才生下的唯一孩子,張爸爸表示,孩子至今僅上過1天半的幼兒園中班,他們非常感謝社會大眾的幫忙,讓孩子能赴美治療眼睛,弟弟一直想去海邊玩沙子,治療好帶他去海邊走走,也希望可以繼續上學。

張媽媽哽咽地說,這些年來弟弟這樣受病痛折磨很痛苦,但也很感謝各界這樣幫弟弟走過來,過去3年多因為在北部治療,所以全家搬到桃園租房就近照顧, 今年5月轉到高醫後,張爸爸因為工作關係,還是桃園、高雄兩地跑,由張媽媽全程照顧孩子。

張小弟1歲時確診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目前右眼已摘除,但癌細胞卻蔓延至左眼。(高醫提供)

張小弟1歲時確診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目前右眼已摘除,但癌細胞卻蔓延至左眼。(高醫提供)

張爸爸(右2)、張媽媽(右3)感謝社會大眾伸出援手,讓張小弟可以赴美治療眼癌,30日將由高醫小兒血液腫瘤科醫師廖優美(左)陪同赴美,右為高醫副院長林志隆。(記者許麗娟攝)

張爸爸(右2)、張媽媽(右3)感謝社會大眾伸出援手,讓張小弟可以赴美治療眼癌,30日將由高醫小兒血液腫瘤科醫師廖優美(左)陪同赴美,右為高醫副院長林志隆。(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