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28億買不買疫苗 柯P:陳時中說「會想辦法買足」

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赴議會進行專案報告。(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赴議會進行專案報告。(記者劉信德攝)

2021/10/28 10:5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赴議會專案報告,尋求議會質支持28億元第三劑疫苗預算,柯仍抱怨,北市第2至12期近45萬劑準備量沒打、供需有問題,大家誠懇討論後會建立聯絡管道;他曾當面問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北市是否買疫苗?雖然陳回說「會想辦法買足」,但北市將發函詢問細節,決定28億元怎麼用。

柯文哲表示,2個月前還在想台灣有沒有可能清零,特別是台北市病例44%沒有症狀,後來採精準疫調、擴大匡列,沒想到疫苗覆蓋率不足下,還真的可以清零。柯說,實質清零狀況下,只要邊境防守夠好,利用這段時間把疫苗覆蓋率打到夠,當然紛紛擾擾打,講什麼台北市疫苗接種量,事實真相是,台北疫苗覆蓋率還是最高,打第一劑74%、打第二劑25 %,目前疫苗數量繼續進來,只要按照這速度,年底前北市打滿2劑超過7成不是困難,要想明年真的要重新思考後疫情時代國門重開問題。

柯文哲表示,北市府推估疫苗預算28億元,以1劑疫苗40美金、250萬元人口、28元匯率計算;為了這個疫苗的事情,最近有親自拜訪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因為有疫苗供需的問題,為了解決疫苗一下子多、一下子少,經過溝通以後,問題會少一點。

柯文哲說,不然北市第2至11期疫苗,準備量跟實際施打量多了35萬劑,而第12期一開始多了約11萬劑,後來因為緊急,衛福部有再撥了一些下來,但最後還是剩下很多啦,加起來近45萬劑準備量而沒打,表示我們供需有問題,經過大家很誠懇討論後,會建立聯絡管道,將來北市疫苗供應與施打差額會比較少一點。

柯文哲指出,與陳時中見面當天,有問北市要不要買疫苗這問題?因此大概這幾天,北市府會直接發函給衛福部,「因為陳部長當時意思是,他們會想辦法買到足夠的疫苗」,柯表示那不要緊,北市會發函給陳,由陳正式回答疫苗採購計畫、時程,回覆給北市,這樣北市府跟議會爭取28億元,會比較好討論。

柯文哲表示,28億元是先放著、採購程序準備好,等衛福部公函回覆,詳細疫苗採購數量、時程,這樣北市決定28億元怎麼處理,會比較有科學根據;只要看中央疫苗計畫怎麼樣,再來決定28億元預算怎麼處理。

不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質疑,中央沒有疫苗採購計畫,計劃就是高端疫苗,中央他會回函北市嗎?柯文哲回說,他是當面講 28億元用不用,要看中央計畫,中央應該會吧!不給怎麼辦?副市長黃珊珊強調,也要問中央購買程序與政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