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勞動會館落成啟用 七彩外觀象徵保障勞動七大目標

苗栗勞動會館落成啟用,外觀七色彩虹象徵保障勞動七大目標。(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勞動會館落成啟用,外觀七色彩虹象徵保障勞動七大目標。(記者張勳騰攝)

2021/10/27 16:3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利用原縣福利中心舊址,斥資2400萬元改建成「苗栗勞動會館」,歷經1年2個月施工,今天由縣長徐耀昌等人主持剪綵啟用儀式,讓勞工團體終於有自己的家;會館外觀設計採七色彩虹顏色,象徵苗縣府保障勞動的七大策略目標。

位在苗栗市民族路的「苗栗勞動會館」,為地上2層的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約330坪,於1977年建造完成,屋齡已逾40年,有漏水、壁癌、廁所狹小等問題,苗栗縣政府列入勞工團體聯合辦公室空間整修工程,總經費約2400萬元,於去年8月動工整修。

整修完成後,會館1樓為苗栗縣總工會、縣產業總工會、縣職業總工會及縣勞資關係協會辦公室,2樓為職訓教室,並有設置勞資爭議調解室,為民眾處理勞資爭議。

今天由徐耀昌、立委徐志榮、議長鍾東錦及中央部署官員等人剪綵啟用,包括16位縣議員及各產總人員都到場見證,勞工團體也慶賀終於有自己的家,再也不用四處租借場地辦活動。

徐耀昌指出,該會館外觀為七色彩虹,強調縣府勞動七大策略目標,依序為「保障勞保年金」、「提升勞動條件」、「強化工會功能」、「維護職場安全」、「消弭就業歧視」、「加強性別平權」及「促進勞資和諧」。而選擇樹木作為圖騰意象,象徵著縣內勞工朋友就像樹木吸收土壤的養分一樣,在這裡的職訓教室學習新的知識、技能,累積勞工朋友的個人實力,也象徵著勞工團體將在此扎根。

苗栗勞動會館落成啟用,請來醒獅團表演,熱鬧慶祝。(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勞動會館落成啟用,請來醒獅團表演,熱鬧慶祝。(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勞動會館落成啟用,包括中央部署官員、各級民代及勞工團體代表到場熱烈慶祝。(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勞動會館落成啟用,包括中央部署官員、各級民代及勞工團體代表到場熱烈慶祝。(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