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銀支持體育選手擬每年編100到200萬 議員:會讓人家笑啦

高市議員黃文益建議高銀提撥盈餘,贊助在地優秀體育選手。(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員黃文益建議高銀提撥盈餘,贊助在地優秀體育選手。(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10/27 12:3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銀行有意支持在地體育選手,擬從每年盈餘中提撥100萬到200萬元,當初提出建議的高市議員黃文益對此額度很不以為然,認為上市公股銀行盈餘動輒幾億元,卻只動支200萬元支持在地體育,「這會讓人家笑啦」!

黃文益今在財政部門質詢時指出,今年東奧、台灣選手表現突出,贊助多年的金融企業也瞬間爆紅,他曾在上個會期建議高雄銀行參考其他行庫做法,提出支持在地體育選手的草案,當時高銀董事長答詢回應一個月內提出草案,想探詢大概內容。

高銀董事長董瑞斌指出,上個會期結束後剛好招開董事會,會中已通過草案,後續也跟運動發展局商議細節,討論支持運動選手的標準與方式。

董瑞斌進一步提及,因為高銀規模不大,也肩負許多社會公益、福利事宜,所以能支持體育選手的經費無法跟大型行庫相比,大概每年可提撥100萬到200萬元,接著就要商量,是要贊助兩位績優退休體育選手的人事費?還是贊助幾十位現役選手的營養金?

黃文益對於高銀說法有點失望,強調上市公股銀行每年盈餘動輒幾億元,卻只拿出100到200萬元,實在太少,這種額度只要一般企業就可提出,也跟地方體育界期待落差很大,「這會讓人笑啦」、「根本留不住人才」,真是今天聽到的「晴天霹靂壞消息」,要求高銀再研究看看提高金額可能性。

高銀董事長透露高銀評估每年可提撥100到200萬元支持在地優秀選手,黃文益直呼實在太少,會讓人笑啦。(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銀董事長透露高銀評估每年可提撥100到200萬元支持在地優秀選手,黃文益直呼實在太少,會讓人笑啦。(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