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島高鐵被批畫大餅 王國材:留下延伸空間才有可能性

環島高鐵不是夢遭批畫大餅,交長王國材表示,日本留下延伸可行性才有九州、北海道新幹線。(記者鄭瑋奇攝)

環島高鐵不是夢遭批畫大餅,交長王國材表示,日本留下延伸可行性才有九州、北海道新幹線。(記者鄭瑋奇攝)

2021/10/27 09:1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長王國材昨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拋出環島高鐵不是夢,遭外界質疑是畫大餅。王國材今日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時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日本新幹線當時若在本州段端末站沒有留下延伸機會,今天也不會有延伸到九州跟北海道的新幹線路線;因此,宜蘭跟屏東端末站一定要留下未來可以延伸的空間,軌道設計不應該在某地被阻擋,未來才有逐漸環島的可能性。

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高鐵規劃從六塊厝延伸到潮州,王國材表示,現在高鐵延伸的規劃就是到六塊厝與宜蘭,後面往潮州要另外經過可行性評估,不會跟現行延伸方案放在一起,延伸都要經過審慎可行性評估;王國材強調,現在進行式就是先做到屏東、宜蘭,並讓車站、軌道留下未延伸可行性,若高鐵真的要延伸,每段都要經過審慎評估。

另外,基隆捷運路線優化調整,遭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基捷都是騙局,何時能夠開工。王國材表示,基捷目前規劃全都是依照去年10月的五個共識,基隆市在七堵、新北市在汐止部分有路線微調,這都是已經做確定的事情,路線微調是基隆與新北依照各自縣市需求、想要深入社區服務較多民眾,跟台北市到南港這段是沒有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