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10/31開幕 邱于軒酸「昨天公祭 明天音樂祭」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以六角形珊瑚為造型的高、低塔展演空間,造型搶眼。(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提供)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以六角形珊瑚為造型的高、低塔展演空間,造型搶眼。(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提供)

2021/10/26 12:4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原本應於6月開幕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因疫情關係,文化部延後到10月31日開幕,遭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批評「昨天公祭,今天忘記, 明天音樂祭」!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將於10月31日下午2點,於海音館舉辦開幕式暨演唱會,邀請高雄輕軌少女隊、文夏四姐妹、朱海君、琳誼、許富凱、旺福、熊仔等藝人演唱。

不過,國民黨議員邱于軒今天批評說,鹽埕區46條人命,等不到市府的承擔,陳其邁市府迫不及待就舉辦高流中心的開幕活動!用一場一場大內宣似的活動,來麻痺自己,轉移焦點。

邱于軒詢問文化局,為何執意要辦?他們說是文化部主導的。她感嘆「冷血無情民進黨,悲情高雄誰來憐」,並酸是「昨天公祭,今天忘記, 明天音樂祭」!

對此,高雄市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從12年前選址、興建,經歷技術測試和滿載測試2場演出,原本應於今年6月開幕,因5月中疫情爆發,順延到10月31日。

王文翠解釋,因開幕典禮後的金音獎及一些表演節目,均已排定日程,因此開幕日期較難更改。

除了開幕活動,高流11月7日將於戶外海風廣場,由南王部落的「Puyuma普悠瑪家族樂團」成員吳昊恩、陳建年、紀曉君、南王姐妹花等人演出。11月20日高流海音館將啟動首場售票演唱會,由歌手盧廣仲表演,成為在高流舉辦中大型售票演唱會的第1人。

文化部則強調,連續兩週在高雄辦理兩大重要性音樂活動,10月31日高流開幕、11月7日首次移師高雄的金音獎頒獎典禮,支持高雄發展流行音樂產業,推動振興。

有網友則反酸邱于軒說:「開幕不是音樂祭喔,沒參加過不要亂用音樂祭概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