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2年台東形象月曆可看可聽 明天起開放預購

2022年台東形象月曆出爐。(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2年台東形象月曆出爐。(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1/10/26 11:0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2022年台東縣形象月曆出爐!台東縣政府以「Re:Taitung」為題,以2021年首創AR月曆體驗基礎,升級ARapp體驗並與聲音藝術家吳燦政合作,融合視覺及聽覺製作2022年形象月曆,27日起開放預購,每本訂價220元,並限量贈送預購限定金獎紅烏龍茶包組。

縣長饒慶鈴表示,明年度台東形象月曆以「Re:Taitung _________台東」為主題,留白的底線讓每個人填入自己心中對台東的形容,Re:則具有回覆的意涵,讓此份月曆可以作為邀請函,熱情邀約所有人前來台東,深度感受台東特有的慢文化。

月曆中選出12項代表台東的獨特主題,有鏢旗魚技藝、手炒海鹽工法、炸寒單、鳥烏頭翁等,12個主題囊括了台東特有的文化技藝、人文情懷、自然生態,經由插畫師轉化後,改以色塊、流暢線條、陰影方式抽象呈現,製造畫面律動感。

這份月曆可以用「聽」的!縣府邀請擅長以聲音為素材創作的藝術家吳燦政,為月曆設計創作一首分為12個段落的聲音輯。吳燦政親赴台東收音,採集記錄妹東自然音韻傳遞的音符,透過後期混音、編曲,以創作者觀點重新解構又融合,期待藉由真實的聲音記錄,提升使用者立體的感受。每個月份主題搭配一段切題的聲音創作,民眾下載app後掃描插畫,即以AR互動形式聽見音樂,沈浸式感受台東的風、海、蟲鳴鳥叫。

文化處長顏志光說明,「Re:」其實還有延伸意義,聲音採集的「Record記錄」,希望疫情後的「Revive復甦」,能與大家「Reunite重聚」的期待。希望購買月曆的民眾,可以一起感受打開台東的新方式,「Recreative再創」對台東的想像,並在「________台東」底線上,填上專屬自己對台東的定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