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陪城中城受災戶看屋 陳其邁研擬提高租屋補助期限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陪城中城受災戶看屋,並研擬提高租屋補助期限。(社會局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陪城中城受災戶看屋,並研擬提高租屋補助期限。(社會局提供)

2021/10/26 11:01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城中城大火釀災,住民痛失家園,社會局受理依親或租屋補助申請,也與都發局、租賃公會合作,提供社會住宅或媒合包租代管房屋供災民選擇。一名城中城住民林先生昨在社會局安排下,到社會住宅了解屋況及周邊環境,市長陳其邁也抽空陪同看房子,陳其邁也表示,半年租屋補助9萬元,實在不夠,正研擬延長租屋補助的期限。

高市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今表示,市府受理依親或租屋補助申請,實際居住於城中城的每戶可申請半年9萬元補助,目前已有 67戶提出申請, 38戶核定,部分有疑義仍在釐清。另也提供社會住宅或媒合包租代管房屋供災民選擇,城中城大火年紀最小的8歲女童與媽媽逃過一劫,上週在市府協助下,母女住進附有家具、家電的大套房。

另位住城中城11樓林先生,昨也到新興區社會住宅看房子,他說,一把火讓他從有房變成租客,即便感慨,但還是很謝謝市府團隊協助災民們覓得良房,市長陳其邁也抽空陪同看房子。

陳其邁說,租房就像找老婆一樣,一定要找到順眼合適的,陪災民看房子、聽著災民的訴求後,他覺得半年的租屋補助還是不夠,正研擬延長租屋補助的期限,希望讓災民能暫時落腳,有足夠時間休養生息再出發。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陪城中城受災戶看屋,並研擬提高租屋補助期限。(社會局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陪城中城受災戶看屋,並研擬提高租屋補助期限。(社會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