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昔日地勇堆爐渣今又被放廢棄物 萬丹人憂心污染地下水

昔日地勇堆爐渣,今日又被放置大量廢棄物。(圖:民眾提供)

昔日地勇堆爐渣,今日又被放置大量廢棄物。(圖:民眾提供)

2021/10/24 14:49

〔記者葉永騫/萬丹報導〕屏東縣萬丹鄉廣安村昔日地勇公司土地堆放爐渣,縣府花了5年時間好不容易清除完畢,沒想今年5月又遭傾倒廢棄物,縣府環保局要求新地主清除,但近半年來仍未清理完畢,當地民眾擔心污染地下水,要求縣府要硬起來處理。

萬丹鄉民代表會主席簡天屏表示,這塊土地昔日為地勇公司堆置10萬噸爐渣,引起地方民眾質疑污染土地、水源,在縣府及地方民眾5年努力,以法律訴訟、強力稽查等方式才讓爐渣處理運走,沒想到今年5月又遭人傾倒大量廢棄物,雖然現在的新地主辯稱不知何人前往傾倒,縣府環保局也要求11月11日清除完畢,但目前不但未清除,而且有污染地下水之虞,要求縣府要研起來處理。

縣府環保局指出,這些廢棄物有塑膠粒、玻璃纖維等事業廢棄物,初步判斷不會溶於水、不會污染土壤,已要求地主提出清除處理計劃書,第一次限令在8月份要清除完畢,但地主要求延期,再延到11月11日,屆時會再前往稽查,確認這些廢棄物被移除,否則將依法裁處。

太空包破損廢棄物掉出,地方擔心污染土地及水源。(圖:民眾提供)

太空包破損廢棄物掉出,地方擔心污染土地及水源。(圖: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