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夢幻石斑」人工繁養成功 珍品從澎湖進軍全國

澎湖西嶼箱網養殖業者陳連生宣布人工繁殖「夢幻石斑」成功,左為黃瓜石斑、右為藍瓜石斑。(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西嶼箱網養殖業者陳連生宣布人工繁殖「夢幻石斑」成功,左為黃瓜石斑、右為藍瓜石斑。(記者劉禹慶攝)

2021/10/23 17:2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老饕們有福了!素有石斑界夢幻魚種之稱的「黃瓜及藍瓜」石斑,由於生長環境在深海,野生的市面上只有少數販售。澎湖縣西嶼鄉箱網養殖業者陳連生宣布人工繁殖成功,成為全台箱網養殖的首例,已開始上市。

「黃瓜及藍瓜」石斑是稀有夢幻珍品,生長在100至150米大海深處,偏好低溫海水環境,要轉移至10米深的海上箱網養殖極為不易。黃瓜及藍瓜石斑每公斤售價約1200元,是高經濟魚種,野生族群數量極為稀少,有錢還不一定買的到。陳連生人工繁殖成功,首批約10000尾,近期正式上市。

陳連生復育夢幻石斑成功的消息傳開,吸引許多高檔海鮮飯店洽詢,想買斷獨家銷售,但被他一一婉拒。陳連生說,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會儘量供應給全國各地有需要的餐廳及飯店。如果市場反應不錯,未來還會大量投入繁殖,讓夢幻石斑價格更為親民,目前台北福華飯店已經採購。

夢幻石斑是深海魚種,肉質較為肥厚,卻不減脆度與甜味,製作生魚片及各種烹煮方式都相當適合,可一魚多吃,廣受老饕歡迎,商機無限,可望發展成為澎湖箱網養殖業主力魚種,但市場因素還是主要考量,希望能在疫情不景氣的今日,為箱網養殖業者增加新的活路。

陳連生〈右〉說,夢幻石斑雖然肉質較厚,但脆度及甜味更勝其他魚種。(陳連生提供)

陳連生〈右〉說,夢幻石斑雖然肉質較厚,但脆度及甜味更勝其他魚種。(陳連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