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勵志!唐寶寶擁23張街頭藝人執照 到林邊國中分享人生故事

周以嘉(右)擁有23張街頭藝人執照。(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提供)

周以嘉(右)擁有23張街頭藝人執照。(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提供)

2021/10/22 23:3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周大觀文教基金會長年關注學生閱讀能力,今天再度回到創辦人周進華母校林邊國中,請來擁有23張街頭藝人執照的唐寶寶周以嘉向學弟妹分享勵志故事,弱勢家庭學生也首次向全校分享心得,她感動地說,看到周以嘉的故事,一定要把她當作榜樣。

31歲的周以嘉出生4個月時被發現罹患唐氏症,今天的表演卻震驚全場,她不僅會吹薩克斯風、陶笛,甚至還會新穎的數位吹管,更會打爵士鼓,而她在苦練下,現在擁有23張街頭藝人執照。

周以嘉目前在南投駐點表演,不定期於台北信義區、台北地下街、台中草悟道等地方表演,表演時觀眾都給予很高的評價及熱烈的迴響。現場圍觀的人越多,拍手越熱烈,以嘉就跳得越賣力,吹得更起勁,表現越來越有自信。

周以嘉的媽媽說,初聞以嘉是唐氏症寶寶時痛徹心扉,天天以淚洗面,但縱使再難過,日子仍要繼續走,她讓以嘉學習生活自理、自力學習等,家中貼滿大字報,時時提醒以嘉不要忘記曾經學過的所學,用勤學來彌補弱勢之處,讓她越來越有自信。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長年以林邊國中為培養閱讀風氣的基地,創辦人周進華為永續書香下鄉,25年如一日,捐贈15萬多冊勵志圖書予林邊國中等故鄉屏東縣中小學讀出希望,今年共選拔出曾鈺鈞、陳姿頤、張雪玲、鄭子芸、陳宥臻及曾郁惠頒發讀出希望獎學金,希望鼓勵更多的學子,讓閱讀風氣從小扎根,2個月前全校也開始閱讀周以嘉的自傳《第一道陽光》,家境弱勢的獲獎者今天也首度登台向同學分享讀後心得,大家都說,看到周以嘉這樣的身體狀況都能這麼努力,自己一定要好好跟上。

周進華說,周以嘉和其他6名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全球熱愛生命獎章的得主,下個月會進總統府表演民謠,也希望以此肯定、鼓勵林邊國中所有同學。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今天回到創辦人周進華的母校林邊國中,頒發讀出希望獎學金鼓勵給6名學童。(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提供)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今天回到創辦人周進華的母校林邊國中,頒發讀出希望獎學金鼓勵給6名學童。(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