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旅館春節訂房高峰期 台南9成房間已被預定

南市府召開線上防疫記者會,說明最新疫苗接種情況及防疫旅館量能。(南市衛生局提供)

南市府召開線上防疫記者會,說明最新疫苗接種情況及防疫旅館量能。(南市衛生局提供)

2021/10/22 17:5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明年元月31日為農曆除夕,台南市觀旅局表示,估計台南訂房高峰期會落在春節前兩週,目前台南市防疫旅館,在元月份已有9成房間被預定,將招募更多業者加入,以提高防疫量能。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今天全國新増2例本土個案,台南市為零確診,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衛生局長許以霖及觀旅局代表召開線上防疫記者會,說明最新疫苗接種情況及防疫旅館量能。

許以霖表示,台南市目前還有2成多的市民未施打疫苗,中央已有多次公告,若全民COVID-19疫苗第一劑施打覆蓋率達70%,第二劑達30%時,全國防疫措施可能會降級,為避免日後邊境開放可能染疫,成為防疫破口,呼籲市民朋友應儘早接種COVID-19疫苗完成,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關於台南防疫旅館量能,觀旅局說明,目前台南有41家防疫旅館,可提供1163個房間,數量比起今年春節的能量倍增,目前使用中的房間有734房,未來15天內預定會使用的有240房,合計防疫旅館使用率為83%。10月底到11月初估計還有189間防疫旅館可供預定。

觀旅局表示,估計訂房高峰期會落在春節前兩週,目前了解1月已有9成房間被預定,觀旅局也與消保官啟動了房價稽查,確保業者是在合法範圍內調整價格。另外,也持續向長期合作的旅宿業者招募,希望更多業者在春節期間加入,提高防疫量能,也會與中央檢疫所保持密切合作,進行房間調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