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雨這兩天最多!彭啟明曝「轉晴回溫」時機點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北部、東部的濕涼天氣持續至下週日,雨勢以今、明兩天為最多,下週一起將逐漸回溫轉晴,但幅度不大。(資料照)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北部、東部的濕涼天氣持續至下週日,雨勢以今、明兩天為最多,下週一起將逐漸回溫轉晴,但幅度不大。(資料照)

2021/10/22 1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鋒面雲系昨(21)日起接近台灣,北部、東部天氣轉為濕冷。對此,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北部、東部的濕涼天氣持續至下週日,雨勢以今、明兩天為最多,下週一起將逐漸回溫轉晴,但幅度不大。

彭啟明今日透過臉書專頁「天氣風險 WeatherRisk」發文說,昨天起苗栗新竹以北到宜蘭、花蓮都有些雨勢,愈往北部迎風面愈多;不在迎風面的地區雨勢雖不大,但有飄雨到細雨的情形,仍需帶傘出門會較為合適,預計如此下雨型態會持續到下週日、下週一,雨勢以今、明兩天最多,但仍以東北部迎風面為主。

彭啟明提醒,這波溫度下滑是今年入秋的最低溫,預期明、後天大致在這溫度上下,白天回溫頂多1、2度,北部朋友要注意保暖,秋、冬天的棉被床單也要調整了;中南部雖然比較晴朗,但清晨低溫也下滑到21至22度,日夜溫差大。

彭啟明指出,預計這波東北風對台灣的影響會在下週一減弱,北部會稍微轉晴回溫,但幅度不大,北部高溫頂多才25、26度,而東北部迎風面仍易有短暫雨勢,雲量也較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