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維冠大樓重建完成!超美新外觀引起熱議

2016年維冠大樓倒塌,成為台灣史上因單一建築物倒塌而造成傷亡最慘重的災難事件。(資料照)

2016年維冠大樓倒塌,成為台灣史上因單一建築物倒塌而造成傷亡最慘重的災難事件。(資料照)

2021/10/21 18: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年台南永康維冠大樓因強震倒塌,造成115人死亡,震驚國人。如今事件過去已經5年,一名網友在社群上分享,維冠原址上已經有一棟完工的新大樓,引起網友熱議。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貼出照片,只見一棟美輪美奐的大樓,就坐落在十字路口,原來這裡就是當年維冠金龍大樓倒榻的原址。如今雄偉壯觀的大樓對比當年慘況,也讓原PO不禁唏噓,「昔日的維冠大樓......如今變成新大樓了」。

照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這結構看起來就很穩」、「希望沒有偷工減料」、「好快喔,我台南人上次經過還是工地….希望無論舊住戶還是新住戶都能夠未來住得平安順利。」、「看起來不是泡芙大樓了」。

據悉,這棟大樓有一個新的名字,叫做「出雲居」,台語諧音「出運!GO!」的用意,象徵住戶經過磨難之後,得以揮別過去、迎向嶄新的日子。

網友曝光新大樓的照片。(圖片擷取自臉書)

網友曝光新大樓的照片。(圖片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