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翻車僅司機被判刑4年6個月 王國材:尊重法院判決

交通部長王國材。(記者劉信德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記者劉信德攝)

2021/10/21 12:59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日是台鐵普悠瑪號新馬站出軌事故發生3週年,日前宜蘭地院宣判司機員尤振仲依過失致死罪判刑4年6個月,立委洪孟楷今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交通部長王國材對於判決的看法,王國材說,交通部已有做行政懲處,對於違反刑事部分要尊重宜蘭地方法院判決。

王國材表示,行政調查報告認為從車輛採購上都有疏失,交通部已對包含前局長在內30餘人進行懲處,但刑事判決一定會尊重地方法院。

立委趙正宇質詢時說,普悠瑪號事故是個悲痛應該記取教訓,因為司機員關掉ATP,超速行駛導致出軌翻覆,現在台鐵又要裝設限速備援系統,但為何安裝後卻遲未啟用。

台鐵局長杜微表示,普悠瑪號事故發生後,對於司機員養成、訓練、考核及整個ATP的使用SOP都重新調整過,對於400套限速備援系統,現在已有52套於今年4月完成安裝在傾斜式列車上,目前仍在由德國萊茵公司進行IV&V驗證,通過後就會正式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