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延伸宜蘭站址再增兩方案 王國材:以專業與民意最大共識為主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高鐵宜蘭站設置現在還在委託顧問公司做綜合評估中,原來四城、宜蘭、縣政中心、羅東4站是否做些調整,最近聽很多地方提出的聲音,不論第五案、第六案或是未來方案,都會由顧問公司做專業評估。(記者劉信德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高鐵宜蘭站設置現在還在委託顧問公司做綜合評估中,原來四城、宜蘭、縣政中心、羅東4站是否做些調整,最近聽很多地方提出的聲音,不論第五案、第六案或是未來方案,都會由顧問公司做專業評估。(記者劉信德攝)

2021/10/21 09:2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高鐵延伸宜蘭站址遲遲未定,站址近期規劃再增兩方案,交通部長王國材今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進行高鐵延伸宜蘭專案報告,王國材表示,高鐵宜蘭站設置現在還在委託顧問公司做綜合評估中,原來四城、宜蘭、縣政中心、羅東4站是否做些調整,最近聽很多地方提出的聲音,不論第五案、第六案或是未來方案,都會由顧問公司做專業評估。

高鐵延伸宜蘭計畫從南港車站往東延伸,根據宜蘭端站址位置不同,路線長度約52.8公里至64.2公里,行車時間16.4分鐘至19.9分鐘,建設成本1650億至2090億元,預估綜合規劃、環評、設計及施工作業計劃都核定後,還需11年工期,推估最快2036年完工通車。

王國材表示,這段時間他跟宜蘭鄉親有些溝通,昨天有跟立法院長游錫堃報告溝通狀況,院長希望交通部本於專業,提出一個符合大家需求的方案。

對於第五案、第六案優點,王國材表示,所有方案不論第五案、第六案,都是經由地方提出方向,交通部從專業上做些分析,因為地方共識是站址決定很重要的因素之一。

王國材說,他9月25日至宜蘭舉辦說明會後,各方意見、陳情書都有收到,聽到很多溪南、溪北民眾的聲音,會把民意做綜整,請顧問公司納入做整體評估,因為高鐵站址不僅要有專業,也要契合民意取得最大共識。不過相關方案都還是要經過綜合評估,包含工程經費、用地拆遷、路線沿線發展、設站地點工程是否可行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