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承義民爺文化 藝術工作者曾文忠贈畫新北客家園區

客籍藝術工作者曾文忠致贈兩幅新北義民爺文化祭盛況作品給新北市客家事務局典藏,新北市客家事務局長林素琴(中)代表受贈,並與居中牽線的顧問邱宏濱(右)及葉倫會(左)合影留念。(新北市客家事務局提供)

客籍藝術工作者曾文忠致贈兩幅新北義民爺文化祭盛況作品給新北市客家事務局典藏,新北市客家事務局長林素琴(中)代表受贈,並與居中牽線的顧問邱宏濱(右)及葉倫會(左)合影留念。(新北市客家事務局提供)

2021/10/20 14:07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客家義民爺文化祭16日至21日在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登場,客籍藝術工作者曾文忠感謝新北市府延續客家傳統信仰文化不遺餘力,致贈兩幅新北義民爺文化祭盛況作品給新北市客家事務局典藏,今天舉行捐贈儀式,客家事務局長林素琴代表受贈,感謝曾文忠協助豐富客家園區館藏。

林素琴指出,曾文忠老師多年前曾受邀參加在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舉辦的義民爺祭祀大典,這次獲贈的作品即描繪著當時鑼鼓喧天、舞龍舞獅,鄉親挑擔奉飯的熱鬧場景,以及祭祀大典時虔誠祭拜義民爺的隆重盛況,能將作品存放於客家園區,意義非凡。

客家局表示,曾文忠是美濃客家人,以家鄉美濃為主題的畫作,描繪著他記憶中的菸樓、伯公廟等客家風情,並成立美濃畫會、社區藝術中心,打造「曾文忠美術館」,免費開辦繪畫班及提供場地舉辦文藝講座,保存、紀錄、展示客家文物、歷史,曾獲客委會頒發客家貢獻獎「傑出成就獎」殊榮。

客家局說,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自2005年開園以來,透過傳統客家文物及藝術品蒐集、保存、展示,細膩地融合傳統文化與現代創意思維,曾文忠的作品不僅豐富園區館藏,更增添客家文化底蘊,歡迎民眾實地走訪一睹曾文忠作品風采,感受客家義民爺信仰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