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光榮國中英文考卷出包 教育局︰督促今日補考 檢討作業機制

台中大里區光榮國中因七年級英文段考考卷印製時出包,造成400多名學生20日須全部進行重考。(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本報合成)

台中大里區光榮國中因七年級英文段考考卷印製時出包,造成400多名學生20日須全部進行重考。(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本報合成)

2021/10/20 13:4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大里區光榮國中第一次段考出包,近日發生7年級英文科考試考卷許多試題超出印製範圍被切掉,造成學生無法作答,校方安排今天下午7年級17個班都重考,教育局回應,上午已派督學到校查處督促學校,完成今日補考工作,也要求學校徹底檢討作業機制,未來不得再發生類似事件。

對於這次光榮國中段考英文考卷命題失當,教育局表示,這次學校考卷出題及印製過程未按照訂定的作業流程進行,為避免影響學生權益,學校決定在今今日辦理重考,並且在發現時,已將補救措施發給每一位學生張貼在聯絡簿上,讓家長第一時間可以了解。

至於學校疏失,造成全年紀學生被迫重考,教育局未說明懲處,表示已指派督學到校查處督促學校,務必完成今日補考工作,並瞭解段考評量命題與審題流程,以確保學生的學習權益與考試的公平性,也要求學校徹底檢討作業機制,未來不得再發生類似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