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北風影響今晨達高峰後減弱 即起至週三天氣最好

氣象局技正王君賢說,週一至週三中南部溫差可達8至10度。(擷取自中央氣象局天氣預報直播)

氣象局技正王君賢說,週一至週三中南部溫差可達8至10度。(擷取自中央氣象局天氣預報直播)

2021/10/18 11:11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入秋後第一波東北風週六來襲,中央氣象局技正王君賢說,今晨台灣平地達到入秋以來最低溫,不過東北風白天將開始減弱,未來一週中南部日夜溫差約8至10度,北部至週三前溫差約8度。下一波東北風預計提前在週四午後報到,目前預報尚未達東北季風強度,預估會和這波強度差不多或略減,但要持續觀測。

王君賢說,北部日夜溫差週四開始隨著另一波東北風報到而減少,預計影響至下週日。

王君賢說,今天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宜蘭縣三星18.1度、新北市石門富貴角 18.1度、宜蘭縣五結18.2度、苗栗縣農改18.2度。

王君賢說,這波東北風在今天清晨達到高峰,今天大部分地區除了屏東、澎湖仍有20度以上,高雄以北、東半部、其他外島約18至20度,未來溫度趨勢,因東北風減弱,今天上午北部溫度將逐步回升,並持續至週三左右,中南部更是相對溫暖。

王君賢說,今、明兩天水氣最少,僅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多雲到晴,午後中部山區和南部平地會有局部陣雨;週三開始迎風面水氣增加,大台北地區也有下雨機會,桃園以南多雲到晴;週四另一波東北風增強,迎風面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增加,雲量增多,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午後中部山區和南部平地會有局部降雨。

此外,今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和澎金馬容易有強陣風;基隆北海岸以及東半部沿海容易有長浪,沿海活動須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