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大湖二橋改建 將分3便道供民眾出入

苗栗縣危險橋樑大湖二橋橋墩受損嚴重,獲中央9000萬元經費將拆除改建。(資料照)

苗栗縣危險橋樑大湖二橋橋墩受損嚴重,獲中央9000萬元經費將拆除改建。(資料照)

2021/10/17 18:22

〔記者蔡政岷/苗栗報導〕苗栗縣大湖鄉大湖二橋工程已經發包,但目前面臨管線遷移問題尚未動工。不過,為了解決民眾面臨施工時交通不便問題,大湖鄉公所也提供3種替代道路方式供民眾參考。

大湖鄉長胡娘妹說,因附近大湖農工學生常利用大湖二橋上下學,未來施工後學生與機車騎士可以利用明湖巷出入;至於自小客車與小貨車,胡娘妹則說,可透過龜山下的自行車道路通行,但是大貨車則無法使用。

胡娘妹強調,原本使用大湖二橋出入的大貨車,於施工期間可改道大湖下街銜接中原路再連接台3線進出,稍微繞點路。

苗栗縣府工務處養護科指出,工程雖已發包,但是目前橋下部分管線尚未遷移,影響工期,原預定明年4月份可以完工,若管線無法盡速遷移,工期可能延至明年5、6月。

大湖二橋是鄉內民眾進入大湖鬧區以及遊客採草莓行經重要幹道,附近更有國立大湖農工,可是橋梁因橋墩遭溪水長期沖刷,已經出現裸露,成為當地居民交通隱憂,苗栗縣府經爭取後獲得中央補助9000萬元,進行重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