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預約莫德納第2劑時間與中央不同 指揮中心:體貼長輩

發言人莊人祥。(指揮中心提供)

發言人莊人祥。(指揮中心提供)

2021/10/16 15:26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北市府於今天(10/16)上午9時開放65歲以上長者、55歲以上原住民預約第2劑莫德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中央的第12輪疫苗預約接種中,於7月16日前已接種莫德納第1劑、55歲以上者,則是在10月19日下午2時到20日的中午12時預約,外界稱這是否是北市府對中央開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則說平台針對的對象不盡然相同,也說北市府的做法是體貼長輩。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台北市平台開放的是65歲以上或原住民55歲以上者,預約接種莫德納疫苗第2劑,和指揮中心於19日下午開放預約的對象並不盡然相同,以及之前各地方政府為了方便不擅網路操作、沒到意願平台登記的長輩接種疫苗,都會先造冊,莊人祥說北市的作法是讓長輩先預約後,也會再評估要提供多少的預約量能,認為北市府的作法算是貼心的舉動。

至於北市長柯文哲批評疫苗分配有問題,莊人祥則說,目前疫苗分配都是根據預約登記系統、已接種第1劑疫苗的人數、名冊,還有疫苗到貨的數量等,來估算下一輪疫苗可能接種的劑量,以目前的情況來看,意願登記後,真正來接種的人數約在8成,因此預約的人數和實際接種的人數會有落差,這也是為何BNT疫苗會一直加開的原因,就是希望可以填滿醫療量能。

柯文哲也指稱中央疫苗政策很混亂等,莊人祥說,疫苗接種以來都很感謝地方各政府的協助,不過不太清楚柯文哲說的問題是什麼,但對於地方提出的問題,指揮中心都樂於精進檢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