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登機前應拍行李自保?專家:物品在轉盤上拍更妥

土耳其航空。(資料照,彭博)

土耳其航空。(資料照,彭博)

2021/10/16 16: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群平台近日流傳貼文,稱有旅客搭機時遺失行李,抵達目的地後發現自己的「名牌」被貼在「毒品袋」上,被警方控私藏毒品,歷經折騰後才釋疑,因此呼籲民眾應在辦理登機時,應拍下行李。對此,查核中心瀏覽外媒後,並無找到相關報導,專家則建議,應在登記後拍照更妥當。

根據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核報告》指出,近日臉書與LINE的通訊軟體上流傳貼文,稱一位乘客從德國,搭乘土耳其航空飛往奈吉利亞,但抵達目的地時,貼著他名牌的行李遺失,他隨即通報機場工作人員,對方要他先回家,稱找到行李會通知他。

隨後,他凌晨接到電話,奈及利亞航空處理公司(NAHCO)向該旅客告知,已找到行李,要求他前往機場簽收,未料到場才發現,自己行李上的名牌,被貼到疑似裝有毒品的袋子內,他最後經過嚴密篩檢與解釋,才獲得清白,並建議所有旅客,應在登機手續前「拍下行李」自保。

對此,查核中心表示,瀏覽奈及利亞媒體網站,沒有找與傳言內容相關的新聞報導;同時,刑事警察大隊和專家均指出,若要自保,可改在「完成登機手續」、「行李已在轉盤上時」再拍照,而非「登機前。」若是行李真的遺失,應先與航空公司反映,若遲遲未果,也必須向當地警方報案。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LINE上流傳的訊息截圖。(圖擷取自TFC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LINE上流傳的訊息截圖。(圖擷取自TFC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