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第一筆記錄 罕見白尾熱帶鳥被颱風掃進來

白尾熱帶鳥的體長可達7、80公分,屬於熱帶鳥科,在台灣難得一見。(圖由台南鳥會提供)

白尾熱帶鳥的體長可達7、80公分,屬於熱帶鳥科,在台灣難得一見。(圖由台南鳥會提供)

2021/10/15 18:1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一隻十分罕見的海鳥─白尾熱帶鳥,在台南永康因受傷被民眾拾獲送交台南鳥會野鳥救傷組,這也是台南的第一筆記錄。由於牠非常罕見,羽色漂亮,讓鳥友驚艷不已。台南鳥會於12日接獲報後,緊急將牠送往慈愛動物醫院救治,但因傷重於昨天不治,讓鳥友深感可惜。

文獻記載,白尾熱帶鳥的體長可達7、80公分,屬於熱帶鳥科,分布於太平洋、印度洋及大西洋的熱帶和亞熱帶地區,台灣也有記錄,牠們一般生活於海上島嶼的懸崖峭壁上,澳洲所屬的聖誕島有繁殖記錄。

台南鳥會理事長潘致遠表示,白尾熱帶鳥活動在海上,算是海鳥,很少接近陸地。這隻白尾熱帶鳥為幼鳥,在台灣很罕見,他自己在野外也沒看過。

潘致遠說,台南過去沒有目擊記錄,全台灣在「eBird」上只有4筆野外紀錄,而且都在海上。

台南鳥會總幹事林岱瑢說,最近圓規颱風帶來風雨,研判這隻白尾熱帶鳥可能因天氣不佳被風雨帶進來,但牠因撞擊傷到腦部,緊急送醫後仍因傷勢嚴重,昨天不幸離開了,實在非常可惜。

台南鳥會救傷的白尾熱帶鳥是一隻幼鳥,為台南的第一筆記錄。(圖由台南鳥會提供)

台南鳥會救傷的白尾熱帶鳥是一隻幼鳥,為台南的第一筆記錄。(圖由台南鳥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