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祝90歲 成大和馬祖酒廠合推9999瓶紀念酒

國立成功大學90週年校慶,與馬祖酒廠合作推出「成功大學90週年紀念酒」,限量9999瓶,今日舉辦開箱啟動發表會。(取自線上直播)

國立成功大學90週年校慶,與馬祖酒廠合作推出「成功大學90週年紀念酒」,限量9999瓶,今日舉辦開箱啟動發表會。(取自線上直播)

2021/10/15 16:0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立成功大學90週年校慶,與馬祖酒廠合作推出「成功大學90週年紀念酒」,限量9999瓶,今日舉辦開箱啟動發表會。

成大校長蘇慧貞、連江縣縣長劉增應、文化部文資局局長陳濟民等人出席發表會。

校方表示,成大去年開始與馬祖啟動「戰地轉身•轉譯再生」統籌計畫,邀請國內知名建築師到馬祖各據點進行再造歷史現場,也進行馬祖品牌形象設計,透過大學社會責任USR精神,建立成大與馬祖的聯結,協助推動島嶼博物館,以美感與文化提昇進行生活場域再造。

校長蘇慧貞介紹成大90年校慶專屬紀念酒,彰顯「藏行顯光、成就共好」的美好精神,包裝袋一角以「圖與地」翻轉手法呈現「藏與顯」的關係,外盒以環環相扣的圖騰,顯示校友之間綿密的緣份連結,酒瓶上的橫紋一層代表一年,堆疊而成90年歲月,象徵成大師生共同努力,校徽標位於1971年正式改名為國立成功大學的年份,校友可以附帶的紅繩,繫在對自己最特別的那一年,共限量9999瓶。

連江縣縣長劉增應表示,成大90年紀念酒選用馬祖15年陳年高粱,馬祖高粱酒價值因此倍增,他感謝成大統籌執行馬祖的戰地轉身計畫,馬祖具有全國唯一的閩東文化、珍貴的戰地文化資產,2008年推動成為世界遺產潛力點,2018年在文化部協助下推動再造歷史現場計畫,希望建立島嶼博物館,朝向國際藝術島前進,跟國人和世界分享馬祖的美好,未來在成大持續協助下,相信馬祖可以精彩轉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