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建國搬救兵 古坑豪雨農業災損救助有望敗部復活

經過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中央)等官員重新會勘後,古坑的芭樂和鳳梨災損有望重新獲認定。(劉建國服務處提供)

經過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中央)等官員重新會勘後,古坑的芭樂和鳳梨災損有望重新獲認定。(劉建國服務處提供)

2021/10/15 12:56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今年8月連續大雨,雲林縣雖被列入現金救助範圍,但多數種植芭樂和鳳梨農民申報的天然災害救助都未獲核准,立委劉建國搬來救兵,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等官員現場會勘,農委會終於點頭應允重新認定農業災損,農民有望獲得天然災害補助。

今年8月豪雨重創農產,雲林縣被列入現金救助範圍,但古坑鄉有2700多件申請案,卻只核准通過100多件,比率不到4%,上百農民日前到古坑鄉公所陳情,農民表示「同樣是種鳯梨、芭樂,也同樣因接連旱災水患受災嚴重,為什麼有些縣市獲救助,古坑鄉農民連一毛錢都沒有?」

劉建國昨天傍晚邀集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臺南區農業改良場場長楊宏瑛、農業處副處長蔡耿宇、古坑鄉公所科長張教瑞、縣議員張庭綺、江文登及近百位農民等人重新現勘農損。劉建國表示,他在接獲農民陳情時後立刻打電話給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主委馬上安排陳駿季等人到古坑協助解決農民所遇到的問題。

劉建國表示,農委會等單位除了聽取芭樂農及鳳梨農的心聲,縣政府及鄉公所也到場簡報,因此將相關的災情進行釐清,陳駿季已同意將由農糧署、農改場、縣府以及公所重新啟動四方會勘,讓受災農民盡早領到災害救助金。

現場會勘時發現許多落地腐爛的芭樂。(劉建國服務處提供)

現場會勘時發現許多落地腐爛的芭樂。(劉建國服務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